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既有政治基礎 柯文哲:是守法而非政治表態


發佈時間:2019/07/0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2: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上海提及「既有政治基礎」一說,面對詢問是否暗指「九二共識」時,柯文哲表示,要尊重過去互動的歷史,這僅表明「我們還是會守法」,並未涉及政治表態。

第10屆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今天登場,柯文哲在開幕致詞上除了重申「兩岸一家親」、「五個互相」,還說必須在「既有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儘管彼此隔閡一時不易解決,但不應影響兩岸合作交流。

 

在媒體聯訪時,當被問及「既有政治基礎」是否指「九二共識」時,柯文哲說,做為「文明國家」簽的協約還是要算,在尊重過去互動的歷史上,更重要的是有簽訂的合約,不能因政黨輪替而變更,這只是表明「我們還是會守法」,並沒有涉及到什麼政治表態。

另外,柯文哲表示,「兩岸一家親」是表示兩邊同文同種,在沒有爭議的項目中,兩岸經貿往來實在太密切,這就是在向大陸表明說,「台灣人在大陸你好好照顧,陸配、陸客去台灣,我們也會好好善待」。

柯文哲指出,這是一種保障雙邊人民的福利的基本態度,兩岸一家親的態度就是,「我會善待你們的人民,但也希望你善待台灣人民」。台灣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還是最重要的思考原則之一,所以也不用想太多。
 

提及兩市未來合作,他則提到「北台灣」與「長三角」的經貿合作,一千萬人口的大城市才有競爭力,台北僅270萬人還不夠,要有區域治理的概念,等大陸的「長三角辦公室」建設完成,會再來看看。

這次隨團的一名台商私下表示,比起「兩岸一家親」,自己更認同高雄市長韓國瑜講的「九二共識」。對此,柯文哲說,台商就是哪裡有錢賺就跑去哪裡,他們更認同賺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913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