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搶青年、中間選票 大開政策支票有效?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0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00:16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最後一場政見會7/3結束後,選民心中也差不多有所定見,除了兩岸議題外,經濟以及青年政策,更是年輕人最關注焦點,專家學者提醒藍綠白各陣營,推政策牛肉前,怎麼做怎麼完成讓選民有感,才是最重要。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周錫瑋(108.6.29):「佇坎坷的路,騎我兩光摩托車,我的人生甘哪狗屎。」

國民黨第二場政見會遇到金曲30,周錫瑋開金嗓,大唱流行音樂,替年輕人發聲,相較之下朱立倫偶像包袱重了點。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108.6.29):「茄子蛋浪流連其中有一句話,說這個風風雨雨的社會,要怎麼開花年輕人要怎麼落地。」

 
感慨年輕人壓力大,郭台銘拋出0到6歲小孩國家養,此話一出不論是正面反面,引發不少話題。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108.6.29):「所有的新生兒從出生到六歲有國家幫你養。」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它可不可行呢,其實大概就今天晚上就解決了,也就是說郭董他一定會講出來,他到底要如何靠富人稅以及基金的整理跟提高它的收益報酬率。」

圖/TVBS

北市議員(國)游淑慧:「所有有關於年輕人減輕年輕人負擔然後提供年輕人未來發展的這些政策,我覺得都是好的,重點是說那為什麼執政者你為什麼過去不做,那這個錢從哪裡來,我覺得這個就是現在的政治人物,跟過去不一樣過去可能只要開支票就好,現在要告訴人家說這個支票開了該不該開,然後這支票你要如何兌現。」

藍營力求突破,又老又舊的形象招牌,但在藍營自家人心中,和外界眼中,這個百年老店要徹底翻新,吸引年輕人,甚至獲得中間選民肯定,恐怕有待努力。

北市議員(國)游淑慧:「就年輕人來說他會覺得說,我在這個地方我加入民進黨,我有空間我有發展的舞台,所以這是國民黨要去學習的地方就是,國民黨到底可以給年輕人什麼。」

民進黨趁勝追擊擴大舉辦青年入陣,鼓勵年輕人參與政治,關心國家大事。
 

民進黨青年入陣廣告:「不要再把我們的未來,送給共產黨當生日禮物了。」

記者卓宜姿:「選戰進入倒數藍綠兩個陣營,積極地找尋年輕選票以及中間選民的支持,民進黨最近是擴大舉辦青年入陣,培養選戰特派員,而國民黨幾位候選人也提出了不少青年的政策,但是這些議題能夠讓青年以及中間選民有感嗎?」

民眾VS.記者:「(你覺得得誰最能夠改變台灣),目前的困境或者是現況,應該是蔡英文吧,(為什麼?)就覺得因為高雄市長,我覺得他沒有做得很好。」

民眾VS.記者:「可能還是比較支持蔡英文吧。」

圖/TVBS

 
民眾VS.記者:「一定是蔡英文,為什麼?因為韓國瑜他高雄市都沒有做好,他就跑去選總統(柯P呢?)柯P他應該不會出來選吧,我覺得(那如果他出來選你會投他嗎?)會。」

隨機街訪年輕人傾向支持蔡英文,民進黨加碼線上入黨,專攻青年選票和中間選民。

新北市議員(民)戴瑋姍:「對於民進黨而言有好處,就是我們可以更了解這個世代年輕人的想法,那我覺得就是互利互惠,那當然希望就是政治可以變得更好。」

新北市議員(民)張志豪:「活力行動力跟想像力,其實就由營隊的時候,其實可以很清楚的區隔跟國民黨的不同,像我自己本身我自己過去在參加民進黨營隊之後,我就很清楚的知道,我就是之後要加入民主進步黨。」

2020大選,藍綠搶青年選票,目前民進黨略勝一籌,在大環境因素上,香港「反送中」事件,讓年輕人萌生「亡國感」,蔡總統維護主權的形象鮮明,讓年輕人很有感。再加上日前同婚專法過關等政策兌現,國民黨想要瓜分年輕和中間選票,恐怕得大破大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選舉#總統#政見會#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126

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