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時間怎安排? 15分鐘培養新課綱素養能力!

作者 曾浩學
發佈時間:2019/07/03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17: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前兩天聽到一位朋友分享安排三個孩子的暑期活動,第一句話就讓我下巴掉下來:「我光搞定我們家老么兩個月的營隊活動,就花了快5萬塊,現在還有兩隻…。」暑假到了,爸媽最多請1~2週的假期陪孩子,剩下的時間如何安排,真的是非常頭痛的問題。就算父母親有一方全時間照顧,除了安排一些戶外活動之外,在家裏的時間總不能只是大眼瞪小眼!有什麼可以讓孩子利用暑假期間儲備自己的軟實力呢?包含國語日報、英文口說練習、成語故事三個優質卻免費的線上課程,幫助孩子透過每天15分鐘的微學習累積108課綱所強調的素養。

1. 「讀報+素養試題」:(適用國小中高年級)

 
國語日報七十年來第一次與線上平台合作,16篇文章+符合108課綱素養的閱讀測驗+口說語音辨識,讓孩子不只成為口條流暢的小主播,更提前具備面對未來的能力!(詳細課程)


2.「成語故事+朗讀練習」:(適用國小中高年級)
學習吧內容團隊所開發的成語故事,24篇成語故事+閱讀理解策略+故事朗讀,讓孩子不只學會成語的典故,還能正確地運用成語!(詳細課程)

 
3. 英文短文閱讀有聲書: (適合國小中高年級)
李家同校長的博幼基金會授權製作的24課英語課程,讓孩子暑假開口說英文!真人發音有聲書+AI語音辨識+小測驗,讓孩子暑假透過每週兩天的刻意練習,開口說英文!(詳細課程)

刻意練習、持續練習,語文能力、理解能力、表達能力自然提升!

其實每天只要給孩子15–20分鐘,讓孩子在暑假逐漸養成習慣,開學後一定會讓老師和同學刮目相看!
 
如果想讓孩子預習/複習學科內容怎麼辦?
學習平台也幫各位家長、孩子準備了一系列不同年級、學科的課程!家長們不妨讓孩子自己先挑選有興趣的學科先開始體驗,當孩子發現學得會,自然就會慢慢探索其他內容。

暑假期間,剛好是一個讓孩子暫時休息一下,盤點自己過去的學習思考如何調整步伐,也探索自己不同的興趣的時候!分享這些線上資源是希望讓家長、孩子在需要的時候可以加以運用,為新學年的開始做好準備。

本文引述自:《學習吧》一個開放與共享的公益平臺,期望透過科技縮減城鄉差距與數位落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讀報#朗讀#閱讀#課綱#暑假#線上課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05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