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受虐女嬰情況好轉 昏迷指數上升到6「可自主呼吸」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20:00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台中市一名1歲多女童,疑似遭郭姓保母與鄭姓丈夫虐待,造成顱內出血、手臂骨折,至今尚未脫離險境,檢方認定郭婦涉嫌重大,今天向法院聲請羈押,鄭男則諭知限制出境。今(2日)也傳出好消息,經過冷凍治療,女童腦壓恢復正常,已不需依靠呼吸器就能自主呼吸,昏迷指數從3上升至6,情況允許可轉普通病房。
 
該名女嬰在上月21日時被緊急送醫,醫院發現女嬰身受重傷,包括手部骨折、顱內出血、腦神經斷裂等,女嬰接受手術後被安置在加護病房觀察,由於腦部受損嚴重,醫師曾表示後半輩子恐癱瘓,其家人曾認真考慮過拔管、器捐,讓小妹妹不再受苦。

 
 
不過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中國附醫經連日努力,將女童腦部血塊清除,再用冷凍治療,雖然女嬰仍未清醒,但狀況已逐漸好轉,目前腦壓已恢復正常,也不需再依靠呼吸器,昏迷指數更從3上升到6,情況允許就可以轉入普通病房。

圖/TVBS資料照

女嬰傷勢雖好轉,但女嬰媽媽仍煎熬等待奇蹟,並自責不已,昨(1日)天PO文寫下「媽媽心底的愧疚和自責,想著該怎麼還妳!過了11天,而媽媽永遠停留在21號的日子,沒想到是這麼折磨,每天的循環,哭醒了之後,最折磨的還是換不回我的女兒…」最後期盼那些天方夜譚的卡通和童話故事是真的,「這樣我就能救我的寶貝女兒,而不是每天過的這麼撕心裂肺、活得這麼的折磨。」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女嬰#台中#好轉#虐待#保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54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