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金回台若停泊金融市場 楊金龍:雙率恐臨挑戰


發佈時間:2019/07/02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6: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受惠政府政策,迎來罕見的台商回流潮,不過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表示,資金匯回台灣後,如果沒引導實體投資,流入金融市場恐影響匯率與利率,讓央行雙率政策面臨挑戰。

金融研訓院今天舉辦「回流資金,再造產業成長契機」研討會,楊金龍出席並進行專題演講,他表示,台灣正迎接台商回流與海外資金匯回的資金浪潮,但海外資金匯回應有相關配套措施,如閉鎖期設計、分散結匯時點、原幣保留再投資使用以減少投資人反覆結匯的成本,以及掌握資金進出的資料,降低對外匯、金融市場的影響。

 

楊金龍指出,資金匯回若能進行實質投資及海外併購,將有助於產業升級、生產力提升,並達到經濟成長、帶動經濟上漲等戰略意義,但管理面必須相當謹慎。

楊金龍表示,未來境外資金匯回若大量且集中兌換為新台幣,將使新台幣面臨升值壓力;此外,若大量回流的資金停泊在金融市場,將進一步壓低國內利率水準,可能影響央行貨幣政策傳遞機制的有效運作,雙率都會受到挑戰。

維持金融市場穩定是央行的職責,楊金龍因此表示,央行會配合海外資金匯回草案的相關配套措施,密切關注及因應其發展,而且已建請經濟部及財政部等相關部會,在核發許可文件時副知央行,以利央行掌握相關資金進出動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金龍#台商#回流#匯率#利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42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