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新制!中市開首張18萬拒測 竹市2乘客連坐挨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22:03
酒駕新制上路,尤其罰鍰金額提高,提醒民眾千萬別以身試法。(圖/TVBS)
酒駕新制上路,尤其罰鍰金額提高,提醒民眾千萬別以身試法。(圖/TVBS)

7月1日開始,許多新制正式上路,其中在酒駕違規部分,將要加重處罰;先前酒駕拒測,處以罰鍰新台幣9萬元,新制上路之後,提高罰鍰至18萬元。就在新制上路不過40分鐘,台中市就有男子吃下拒測18萬元罰鍰,成為新制上路後首件拒測的案例;另外北市在0時5分就取締首例酒駕新制挨罰的民眾,竹市則是0時43分,攔到有民眾酒駕,車內還有2名乘客,成為首例連坐開罰。

警方表示,台中市這名年約50歲的廖姓男子,今(1)日凌晨0時40分開車行經南屯區干城街時,當時值勤員警發現他變換車道時沒打方向燈,隨後將他攔下盤查。沒想到廖男停車,員警就聞到他身上和車上有濃濃酒味,加上臉部漲紅,懷疑他有喝酒嫌疑而要求酒測,但廖男不願配合。

 

隨後員警告知,新制上路若是拒測,罰鍰從9萬元提高至18萬元,但廖男仍不願配合酒測,最後警方依法開單,成為全台酒駕拒測開罰的首例。

除了台中市這起案例外,0時5分左右,北市警方在八德路二段451巷口,攔查到一名機車騎士酒駕,當時酒測值為0.25毫克,當場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此例也成為酒駕新制首宗挨罰的案例。

另外0時43分,新竹市警方在中華路一段2巷與溪埔路口時,攔查一起酒駕案例。駕駛人酒測值0.25毫克,當時車內有另外2名乘客,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35條第8項規定舉發,成為全國首例因酒駕新制而遭連坐處罰的乘客。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酒駕新制#酒測值#拒測#罰鍰#方向燈#公共危險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082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