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光芹再揭韓國瑜競選經費 質疑「7500萬元到哪去」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21:08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左)連日槓上高雄市長韓國瑜(右)。翻攝/黃光芹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左)連日槓上高雄市長韓國瑜(右)。翻攝/黃光芹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連日槓上高雄市長韓國瑜,預告要在臉書推出一系列「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今(1日)推出1112集,引述兩位目擊證人的口述爆料,指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幫韓募款約4千萬元,吳聽到韓「一碗魯肉飯和一罐礦泉水」打選戰的說法,氣到說出那他不是幫韓募了100萬碗魯肉飯?另外,對於韓國瑜選舉經費申報,爆料者質疑,其中的7500萬元到哪去了?

黃光芹今引述「1號目擊證人」口述指出,對於韓國瑜口口聲聲說自己憑「1瓶礦泉水、1碗魯肉飯」當選,吳敦義十分生氣,「以一碗魯肉飯45元計算,那我不是幫他募得50萬碗魯肉飯?」他愈說愈氣,等第二次再說,魯肉飯已經加到100萬碗。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推出「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系列11」。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1號目擊證人」表示,韓國瑜得自吳敦義幫他募得的企業捐款,差不多就是100萬碗魯肉飯、大約4千多萬元,前立委蔡正元沒有說錯,只是吳沒有經手。韓及幕僚親筆簽名後,將現金領走。親簽單正本存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1號目擊證人」還說,自己曾親眼看過其中的影本,還看過兩次,並表示「幾張親簽單上,有韓國瑜的簽名」。

該目擊證人指出,韓國瑜曾對外說明去年選舉捐贈收入為1.29億元,其捐助收入的87%是來自小額捐款,9%是營利事業捐款。當時他聲稱礙於「個資法」,不方便公佈捐款細目,到現在為止,都沒看到韓國瑜有進一步的說明。

 
該目擊證人表示,韓國瑜對外稱自己報給監察院的競選經費為1.29億元。韓自辦的活動只有11月17日鳳山的造勢及11月23日的選前之夜,根據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曾對媒體說,花費在200萬到250萬元,加上他團隊也沒請多少人,不用付太多薪水。估算總花費估算約4000萬元,韓卻報了1.29億元,扣掉剩餘1500萬元結餘,其他將近7500萬元,韓花到哪裡去了?監察院和司法單位應調查,有沒有違法?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推出「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系列12」。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黃光芹又PO一則文章引述「2號目擊證人」口述指出,某位企業家友人曾奉吳敦義指示捐款給韓國瑜,該企業家還將捐款單據傳給2號目擊證人看。企業家傳單據證明原因在於他認為韓對吳敦義不厚道,尤其在韓發佈5點聲明後,以為韓攻擊吳,所以想透過目擊證人,和「壹週刊」爆料。

「2號目擊證人」表示,「吳敦義請企業捐款韓國瑜,大約有4000多萬元,我看到其中的6、7筆單據,分別為200萬元、150萬元。什麼時候、什麼地點、什麼人在場,他都說得很清楚。我也向吳主席求證,他也說有。只是他沒有經手,錢都是直接交給韓。」

對於黃光芹爆料,韓國瑜今受訪表示,「所有的選舉經費,都已經會計師認證,呈報給監察院,有興趣朋友可上網去查,黃所稱的4千萬元的事,我記得約兩個月前,蔡正元委員也曾提出來,當初我講,如果有4千萬的事,我立刻退出政壇,今天我講這個話一樣有效。」

韓國瑜表示,請黃光芹若有證據可以拿出資料讓他「一槍斃命」、「別像切香腸一樣,丟一點、丟一點」並重申「證據一攤開,韓國瑜就在政壇消失了嘛,就這麼簡單」,並批評「過去大家都是朋友,今天這樣做,好像恨之欲其死,人生有必要把自己做到如此,這樣比較快樂嗎?」他強調自己不願走到司法途徑,但為了保護名譽只能蒐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黃光芹#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吳敦義#目擊證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983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