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店飄炭火香!嬤堅持古早味 手做材料


發佈時間:2019/07/01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3:55

對許多人來說,炎炎夏日來碗剉冰真是一大享受!桃園一家剉冰店,阿嬤每天堅持用炭火熬煮紅豆,黑糖水和鳳梨配料也都自己做,這就樣一賣43年,儘管用炭火很搞工又花時間,不過阿嬤依舊堅持古早味,要讓消費者清涼一夏。

圖/TVBS

 
八旬嬤炭火煮紅豆鳳梨、黑糖水每日自己做,循古早做法,炭火煮紅豆配料親做,堅持古早味始終如一。

剉冰上滿滿芒果和紅豆,加入一顆完整布丁,最後淋上煉乳,古早味剉冰端上桌,吃了30幾年了還不是老客戶,小朋友一口接著一口,冰冰涼涼的剉冰好消暑。來這邊甚麼都吃,甚麼都會把它吃光都會見底。

民眾(女):「鳳梨因為很清甜,有一種古早味,其他家感覺就是會用很多糖,不是很天然的感覺。」

 
圖/TVBS

這一味,會征服不少消費者,主要就是靠這個。就是這樣,火炭被燒完了,

木勺子翻攪,紅豆從顆顆分明,煮到濃稠,全靠炭火,小火慢熬。

業者:「以前就是自己研究,看紅豆怎麼煮會比較好吃比較香,所以就開始用炭火熬。」

80歲的阿嬤說,剛開始因為擔心瓦斯不安全,加上煮紅豆得花費不少時間,才會想到使用木炭,就這樣一個火爐一個鍋子,一一熬煮冰品配料。

業者:「這都是從我媽媽那時候就開始,跟外面罐頭的黑糖不一樣。」

讓消費者回頭,一再上門的,還有這黑糖水,也是阿嬤每天煮的。

五顏六色,胖嘟嘟又晶瑩剔透的粉圓,甚至鳳梨配料,也都是阿嬤親自動手做,和外面的罐頭鳳梨大不同。
 

業者:「口感比較有以前古早的紅豆味。」

阿嬤說年輕時看媽媽賣冰,看著媽媽怎麼調糖水、煮芋頭,耳濡目染下就學了起來,不少民眾從小吃到大,想到就會來品嘗。

民眾:「這些東西都是阿嬤自己用,就是沒有添加甚麼東西,像紅豆自己用,芋頭也自己用,吃了比較安心。」

民眾(男):「我小時候差不多大概從國中開始,一直都是夏天都會來這邊買。」

圖/TVBS

 
這樣就一賣43年,儘管用炭火很搞工又花時間,年輕人接手意願低,不過阿嬤依舊堅持古早味,用文火熬煮配料,讓消費者清涼一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小吃#古早味#剉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1062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