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度酒駕搬出亡妻打同情牌 法官不理:在牢裡好好反省!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30 0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30 08: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中1名李姓男子是酒駕累犯,但之前5次酒駕都繳交罰金而沒有坐牢;李男第6次酒駕與另1台轎車對撞,但他出庭時辯稱妻子過世、自己罹癌所以心情不好才會酒駕。法官審理認為李男的說詞都是藉口,以公共危險罪判他7個月徒刑,要他在牢裡好好反省。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李男在2004年8月時被警方攔檢發現酒駕,判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2008年9月他酒駕肇事被判刑4月,易科罰金又繳了12萬元,但他同年12月再次酒駕肇事,被判了4個月徒刑,也易科罰金12萬元。2010年4月李男第4次酒駕被攔檢,法官再次判他6個月徒刑易科罰金18萬元,但李男似乎沒有得到教訓,在2017年8月第5度酒駕被攔檢,再被判了6個月徒刑,他同樣繳交18萬元,5次酒駕共計繳交65萬元罰金,免去牢獄之災。

 
 
多次酒駕的李男罰不怕,去年6月21日時他酒後騎乘機車行經台中市沙鹿區,不慎與1輛轎車對撞,而且自己還因傷住進加護病房,一度命危,住院2個多月後才得以出院。台中地院審理此案,認為李男不知悔改,不宜再輕縱,這次判他7個月有期徒刑而且不得易科罰金。
 
李男不服提起上訴,辯稱自己沒有酗酒習慣,單純是因為思念亡妻才會藉酒澆愁;他並打出同情牌,說自己罹癌又手術,身體狀況很差,而且已經住院2個月就像是坐牢2個月一樣,希望法官改判他6個月有期徒刑再讓他易科罰金以規避入獄服刑。
 
二審法官認為,李男身為酒駕累犯卻毫無悔過之意,搬出亡妻和健康狀況也是藉口,認定他藐視法律、不能再輕縱,故決定維持原判,依公共危險罪判他7個月有期徒刑,不得易科罰金,要他在牢裡好好反省自己的違法行為。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駕#累犯#酒駕肇事#公共危險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24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