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小三通惹議 蘇貞昌:侵犯中央職權的鬧劇


發佈時間:2019/06/27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13:2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日前看到高雄小三通這樣的「鬧劇」,高雄市政府一級主管竟出席已經解散的公司辦的活動,且這是侵犯中央職權,請高雄市政府督導一級主管言行。

上和海運股份有限公司25日舉行「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出席致詞。但陸委會表示,上述兩地都不是小三通港口,且航運公司更早已解散,所謂首航是騙局。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日前看到高雄市小三通這樣的「鬧劇」,辦活動的公司已經解散,高雄市政府一級主管竟然出席致詞,合照還貼上網。

蘇貞昌說,行政院認為這是侵犯中央職權,恐怕也讓市民誤會,讓民眾觀感不佳,建議高雄市政府應審慎督導一級主管言行,公務人員應知道自己的權責跟分際。

蘇貞昌表示,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曾擔任過交通部長,對於航線等法制和行政作業有一定了解,高雄市應該查明此爭議的由來。
 

Kolas表示,葉匡時在院會中提到,這可能是一種詐欺,請中央嚴查。內政部回應,已經請高雄市警局對此事嚴加查辦,不排除是疑似詐欺行為,因為這是不存在的公司、不存在的航線,內政部第一時間已經請高雄市警局一定要嚴查。

Kolas說,內政部查到承辦此活動的協會叫做「中國夢協會」,104年核准成立後,從未函報內政部會務資料,內政部已經發文要求說明組織內容與活動情形,並提供財報與更多協會相關資料。

與會的政院官員轉述,葉匡時在院會語氣激昂地請蘇貞昌指示內政部、法務部查清楚,為什麼港務公司要准這家詐欺公司在港務公司屬地辦詐欺活動。但是活動地點在高雄市新光路旁高雄市政府的土地,不在港務公司權管範圍,依法不需向港務公司申請。

政院官員說,應請葉匡時先了解,該活動是否可以在高雄市政府管轄的土地辦理。

另外,Kolas說,蘇貞昌在院會中也關心高雄的登革熱疫情。蘇貞昌指出,高雄本土登革熱病例持續增加,已有25例,他相當憂心。蘇貞昌也語重心長,提醒高雄市務必嚴加防範,中央會全力提供協助,已經同意補助的款項也在進行當中,請高雄加油。葉匡時則說,一定會努力防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潘恆旭#小三通#中央職權#登革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770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