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傘兵18米高墜落骨折 監視器全都錄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6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12:39

陸軍航特部25日傳出跳傘意外疑似受到氣流影響,兩名原本距離6.3米的傘兵,竟然近距離傘繩纏繞傘具吃風不足,雙雙從18米也就是6層樓的高度快速降落,導致他們腰椎受傷,腳部也有骨折被緊急送醫急救,還好傷勢較重的高姓士兵手術後狀況良好,兩人傷勢都算穩定,目前正在加護病房觀察。整個跳傘意外發生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圖/TVBS

 
陸軍航特部特種地形訓練班第2次跳傘,地面全面戒備,只見傘兵們一一降落,沒想到右側的稻田上有兩具降落傘傘繩纏繞,傘具吃風不足快速降落,2名傘兵腰椎嚴重受傷,早在一旁待命的救護車不到一分鐘就趕抵現場,緊急把人送醫急救。

航特部副主任梁廷蔚:「吃風不足就很明顯。」

跳傘意外是發生在25日上午8:55分訓練時,兩名士兵前後從1350英呎(約410m)跳出,施姓士兵先跳高姓士兵後跳,卻在離地大約18米也就是6層樓的高度,兩人上下碰撞墜落,還好就掉在稻田上有柔軟的稻穗及濕軟的泥土保護,傷勢沒有像去年從去年從1300英呎墜落的傘兵秦良丰那麼嚴重。

 
圖/TVBS

施姓士兵爸爸:「人都清醒的。」

22歲施姓士兵腰椎第2節壓迫性骨裂併硬脊膜出血,後續治療讓人擔心;26歲的高姓士兵腰椎第4節骨折,左腳第二指骨折傷勢比較嚴重,手術後傷勢穩定,但兩人都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圖/TVBS

航特部副主任梁廷蔚:「指揮官有教他們要做脫離的動作。」

軍方表示兩名上兵皆為合格傘兵,都跳過去年清泉崗空降,他們是秦良丰特三營的同袍,跳傘經驗超過十次,一前一後跳出同一個艙門,保持6.3公尺的安全距離,傘具也充分張開,可能因氣流影響或是與降落時風向突然轉變有關,確實的墜落原因軍方還在調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傘兵#陸軍#跳傘#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0767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