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男子戴矽膠面具扮法外長 成功騙取28.7億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00:03
騙子希克里(左)佯裝法國現任外交部長勒德里安(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騙子希克里(左)佯裝法國現任外交部長勒德里安(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發生1起騙子佯裝法國現任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2年內竟騙得近8千歐元(約28.7億元台幣)的案件。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53歲的騙子希克里(Gilbert Chikli)擁有法國和以色列雙重國籍。他過去曾犯下多起詐騙案,而且專門選有錢人來騙,像是伊斯瑪儀派領袖阿迦汗(Aga Khan)和馬爾戈酒莊(Château Margaux)的主人都慘遭他毒手。

 

前科累累的希克里過去曾假冒法國企業總裁,被判詐騙罪。自2015年開始,轉而扮成法國現任外交部長勒德里安開始招搖撞騙。法國檢察官指出,希克里行騙時會坐在偽裝成部長辦公室的房間,裡頭還放置大型法國國旗及國家總統肖像。他還戴上特製矽膠面具與受害者進行視頻聊天。

騙子希克里(右)戴面具佯裝法國現任外交部長勒德里安(左)。圖/翻攝自Viv Maier推特

希克里向受害者表示自己正與法國國防部長合作,幫助釋放被中東和非洲伊斯蘭主義者綁架的法國公民,需要籌集大筆資金,但礙於法國政府不會公開支付贖金,為保密要求對方將資金存入香港銀行帳戶。勒德里安的律師梅耶(Delphine Meillet)表示,希克里共騙得約8000萬歐元,這當中一半的金額來自1名土耳其商人。而伊斯瑪儀派領袖阿迦汗被騙取1800萬歐元(約6.4億元台幣)。

 
希克里的行騙故事,還被拍成法國電影《我相信你》(Je Compte sur Vous)於2015年的12月30日在法國發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法國#法國外交部長#騙子#希克里#我相信你#面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616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