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三通」遭控大騙局! 市府急撇清潘恒旭


發佈時間:2019/06/25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22:26

高雄竟有海運公司,自己成立小三通,從旗津通往浙江溫州洞頭港,高雄光觀局長潘恒旭還受邀剪綵,對此,陸委會強力譴責,認為兩岸直航是中央主權,高雄想發大財,不可以違法亂紀,高雄市政府立刻撇清,說這是私人船公司,與市政無關,觀光局長與會,也是他個人受邀,不代表市政府。

圖/TVBS

 
活動司儀:「慶祝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典禮開始。」

這場小三通首航典禮,完全沒經過政府核准,標榜從高雄旗津,航向浙江、溫州、洞頭港,問題是台灣本島根本沒有開放合法小三通。

活動司儀:「高雄發大財。」

 
圖/TVBS

一條沒有開通的航線,舉辦首航典禮還公開剪綵,出席的人更引人注目,包括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立委黃昭順和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官員民代大方站台,但小三通目前只限離島,適用金門、馬祖和澎湖,陸委會痛批別違反亂紀。

陸委會:「中華民國只有一個,發大財要先顧好主權,不能違法亂紀,兩岸直航是中央職權。」

蘇貞昌臉書直接開砲,說明這航線沒政府許可,船公司兩個禮拜前申請解散,航權今年初註銷,照片還把出席人員全部矇黑眼睛,批評這是場大騙局別相信。高雄市政府緊急澄清,小三通首航是「私人船公司」,上海和運,純粹載貨,高雄市政府不是協辦,更不是主辦單位,請陸委會不要蓄意抹黑或抹紅,潘恒旭也回應,他是個人接受民間友人邀請才參加,與高雄市政府完全無關。

圖/TVBS

上和海運副總曹坤隆:「我們只是想把,再開闢另外一個新的航線,然後能不能從這個新的航線,來再找出一些商機。」

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查證觀光局內部,官方都不太知道,這項行程的一些細節。」

海運公司副總說只是試航,單純物流運送不會載人,偏偏這永順二號,日前就曾在台中港被抓到走私中國菸,這回沒向港務局申請,就是非法小三通,如果真的開航,嚴重違反兩岸條例,行政院喊話將強力嚴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三通#觀光局#蘇貞昌#兩岸條例#潘恒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712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