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鼠患出現驚人變異種 英女王被嚇到


發佈時間:2019/06/25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22:22
野老鼠人人懼怕。示意圖/TVBS
野老鼠人人懼怕。示意圖/TVBS

「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老鼠生命力旺盛、數量多且繁殖快,適應力還極強,在路上只要看見1隻老鼠就會搞得人心惶惶,更何況是大批的野老鼠出沒!英國現今正遭受嚴重的鼠患攻擊,老鼠大軍幾乎是佔領了整個國家,許多建築都已被入侵,就連白金漢宮也不例外,連93歲的英國女王都曾被老鼠嚇到。然而,最可怕的是,因為過度投放老鼠藥,導致野老鼠的抗藥性越來越強,甚至出現變異種,進化成比貓還大!

現年93歲的英國女王曾在皇宮內看到老鼠。圖/翻攝自太陽報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現年93歲的英國女王就曾在白金漢宮的廚房裡看到老鼠,嚇了好大一跳。報內引用知情人士的透露,指出在倫敦,老鼠的問題是越來越嚴重,特別是在非常古老的建築裡,而白金漢宮建於1703年,已是古老建築,其地下結構有許多可以容老鼠棲身的地方。

老鼠囂張的在白金漢宮亂竄。圖/翻攝自太陽報

消息人士更表示,其實政府沒有太多可以做的事情,目前已投放鼠藥來加強對鼠患的控制,也培訓了各樣工作人員,特別是廚房的員工,要求以保持室內衛生做為最重要且最優先的事項。然而老鼠卻越來越精明,甚至對藥物產生抗體。

超級大老鼠去年就出沒倫敦。圖/翻攝自dailymail

 
白金漢宮因此緊急召開「有害生物控制小組」,設法解決鼠疫問題。發言人透露,這些老鼠對於常規鼠藥的免疫力逐漸增加,對於藥物越來越不敏感,甚至出現了有抗藥性的變異鼠類。去年就曾在倫敦發現「超級大老鼠」,體型比貓還要大,有些大老鼠甚至會咬傷人民,造成社會極大的恐慌。因此在此提醒有要去倫敦旅遊的民眾,一定要特別小心。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英國倫敦#鼠患#英國女王#白金漢宮#變異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37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