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會幹部落淚喊話 盼罷工空服團結士氣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江明翰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09:23

面對資方挑戰,這回工會幹部面臨極大挑戰,連日來罷工,歷經大太陽跟下雨,加上外界的質疑聲浪,都考驗著靜坐空服決心,工會幹部成員上台演講鼓舞士氣,講到激動處,甚至落下了眼淚。但演講過程也出現插曲,其中一位機師在演講時,說自己反對罷工,讓現場一度尷尬。

圖/TVBS

 
工會幹部廖以勤:「這場仗打下來的,我們都分給他們,好不好。」

講到激動處忍不住落下眼淚,連日來的罷工,面對資方的強硬外界質疑,工會幹部淚水止不住。

工會幹部廖以勤:「我覺得你們真的,非常非常了不起,因為在長榮航空,你要做這件事情,是一個非常非常,不簡單的決定。」

 
圖/TVBS

衛生紙擦不停,難掩悲傷最後轉身,和另一位幹部林昱嘉擁抱淚水頓時潰堤,而隨後林昱嘉上來說話,更是哭得鼻子都紅了。

工會幹部林昱嘉:「爭取在這個專制的長榮航空,這塊土地上面,大家可以得到,屬於我們出來,工作賺錢養家的基本尊重。」

越講越激動為的,就是鼓舞台下姊妹士氣,連日來大太陽狂風暴雨,考驗著團隊決心,演講過程難掩淚水,為了讓靜坐空服,能受到鼓勵,工會不斷邀請各方人士來演講,不過就在此刻其中一位機師,上來演講,卻發生小插曲。

機師:「我不贊同罷工,因為罷工其實工會走到罷工這步,就已經是失敗,有些訴求我也不大同意,比如說勞工董事,比如說搭便車條款。

圖/TVBS

表明自己並不支持,工會走向罷工一路,認同勞方願意先釋出善意,讓談判出現曙光,但或許怕演講亂了焦點,過程中幹部不斷接手拿麥,想導回重點。

機師vs.工會幹部廖以勤:「全部要聽罵公司的話,這樣的話,不是不是,等一下,我們沒有在這邊罵公司,我們早上都在這邊做什麼,都在這邊喊話。」

 
連日壓力夾擊,勞方辛酸全寫在淚水上,工會幹部仍舊得打起精神,畢竟帶領著兩千多人的動向,八大訴求調整上上得溝通討論,未來若能重啟跟資方談判,調整每一步棋都很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空服罷工

#罷工#長榮#便車條款#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77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