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蝕+雨水 花蓮驚見10米「天坑」迅速擴大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21:47

花蓮海邊出現了一個長寬分別是12跟8公尺,深度更有10公尺的大坑洞,最令人擔心的是,它的地點,就在台11線的馬路邊,公路總局表示,其實去年他們就發現這處坑洞、持續關注,只是最近因為大雨快速增大,雖然還不會有立即危險,但會先回填土方,確保路基安全。

圖/TVBS

 
花蓮海邊,竟然出現了超大坑洞,人站在旁邊一比,顯得相當苗小,用點想像力看,似乎還有點像「愛心」的形狀,但當地議員,可沒有這樣的興致。

縣議員(國)魏嘉彥:「大概一個月前,有民眾跟我反應,他跟我反應的時候是說,被海浪掏蝕的天坑,當時我想說到底有多大,請他傳照片給我,我過來看的時候,其實有嚇一跳。」

圖/TVBS

坑洞出現在台11線7.5公里處,去年7月直徑3公尺,結果上個月,大量雨水沖刷,迅速擴大,一直到現在,長12公尺、寬8公尺、而深度也有10公尺。
 

經過現場會勘,成因是海水拍打的海蝕現象,坑洞邊坡還在持續崩塌,但最令人擔心的是,旁邊就是道路。

圖/TVBS

縣議員(國)魏嘉彥:「這個跟我1個月前的時候,其實我的三角錐擺得比較後面,現在越來越近,其實裡面還滿深的,可是看得出來,又有土崩下去了。」

公路總局花蓮工務段副段長詹晨耀:「這個空洞孔徑的外圍,距離公路護欄還有16公尺,目前是不致於造成,危及公路的情況。」

比起上隔月,坑洞外圍又離道路更近了4公尺,加上颱風季節即將到來,公路總局表示,會先以回填土方的方式,減緩邊坡流失,後續也會和技師研究護坡方案,保障用路人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坑洞#馬路#公路總局#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802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