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potify狀告歐盟指蘋果壟斷 蘋果回應所言不實


發佈時間:2019/06/25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11: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針對串流音樂服務商Spotify向歐洲反托拉斯主管機關指控蘋果意圖妨礙競爭,透過App Store抽成達30%,蘋果今天回應表示,蘋果抽成收費占Spotify訂戶不到1%。

蘋果公司(Apple Inc)說,在1億Spotifypremium訂戶中,蘋果僅對68萬訂戶抽成15%,非30%。

 

路透社報導,Spotify擁有總數2億1700萬客戶,包括免費用戶。升級到沒有廣告的Premium訂戶需支付月費,或在試用期間免費。

蘋果自家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與Spotify服務形成直接競爭關係。3月間Spotify狀告歐盟指出,蘋果掌控了App Store,透過抽成,造成對手爭取音樂訂戶的阻礙,形成不公平競爭。

路透報導,蘋果對透過App Store採購的消費者最初抽成30%,在1年之後,降至15%。
 

Spotify與蘋果互槓,指蘋果在逾100個國家掌控所有的計費與支付機制。但蘋果回應說,目前對任何Spotify premium訂戶抽成並不是30%,只有很少部分受到付費影響。

蘋果在回應中表示,Spotify在2014年至2016年間使用App Store計費系統,有68萬premium訂戶在此一期間簽約,因此付費超過1年。而Spotify為這些訂戶支付給蘋果費用為15%。

蘋果也說,過去3年間簽約的premium訂戶,Spotify並沒有付給蘋果一毛錢,因為Spotify已經沒有使用蘋果的app內購買系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Spotify#蘋果#抽成#歐盟#App Store#壟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77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