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將招募新血 綠委4點提醒:不要亂搞!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4:24
長榮召募新血,鄭運鵬提醒不要亂搞。圖/TVBS
長榮召募新血,鄭運鵬提醒不要亂搞。圖/TVBS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5天,雙方戰火不但沒有消停,現更傳出長榮將祭出「閉門條款」拉長戰線,招募新血來替補罷工員工。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對此表示,台灣許多民航公司會在面試時直接詢問對工會的態度,直指這是「走在法律邊緣」,已要求民航局提醒民航公司「不要亂搞」。
 
長榮航空過去招募空服員,經常瞄準應屆畢業生,如今剛好碰上畢業季,對於是否真的是要等航線佈局完成、新進空服人力補足,交通部今(24日)表示航空業每年都有招募,並非為了取代罷工員工,強調其實長榮希望罷工的空服員能回去上班。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也表示,人力招募本來就在公司計畫之中,今年將首度招募男性空服員。

 

鄭運鵬對長榮召募新血作出提醒。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對此在臉書發文,認為長榮現在要面對罷工、股東會,可能是公司成立以來最辛苦的時刻,但聽到長榮要招募新血,他還是想提醒以下4點:
 
1,股東詢問,當然必須據實以報,這一點我沒有意見。
 
 
2,勞工擁有門檻很高但是合法的罷工權,資方也有公司治理的武器,只要合法對等,我也沒有意見。
 
3,但是,我知道至少從華航空服員三年前「加入工會」的態度,我認為這個動作已經走在法律邊緣。我曾經請民航局把資料調出來,民航公司以公司業務機密為由不願提供,這一點我還是尊重,但我也請民航局要求民航公司,不要亂搞。(如果有朋友有資料,歡迎私訊提供給我)
 
4,長榮航空的國際形象及飛安紀錄,對我來說都是台灣之光,我也期待長榮資方謹慎處理罷工期間的任何資訊,不要讓國人及國際認為長榮航空有打壓勞工權益的負面觀感。
 
鄭運鵬並表示,期待長榮能謹慎處理罷工相關事項,不要讓人認為長榮是在打壓勞工權益;雖然知道旅客和旅行社受到波及,但每個人和親朋好友都可能遇到勞工權益的問題,請大家多體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榮#罷工#招募#空服員#鄭運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03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