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淚!小黑熊因「太親人」被安樂死 捕捉大隊靠近都沒逃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1:12
2歲多的小黑熊因「太親人」而遭到安樂死。圖/翻攝WCSO Oregon Twitter
2歲多的小黑熊因「太親人」而遭到安樂死。圖/翻攝WCSO Oregon Twitter

美國俄勒岡州的斯科金斯谷公園(Scoggins Valley Park)有1隻小黑熊,因為不怕人類,對於人類餵食也習以為常,沒想到仍被當地專家認定牠可能威脅人類安全,於是在月初時將牠補捉並實行安樂死。
 
綜合外媒報導,這隻小黑熊大概只有2至3歲、體重100磅(約45公斤),最近牠出現在湖邊的次數變多,且因為經常接受人類的餵食,所以也經常被民眾拍下照片、影片PO網。

 
 
雖然小黑熊和人類的互動沒有發生意外,但ODFW(俄勒岡魚與野生動物組織)發言人史瓦特(Rick Swart)表示,若長此以往,牠可能會因適應人類而無法自力更生,但熊類天生具有野性,未來可能會傷害到人類,最後決定捕捉小黑熊並將牠安樂死。據了解,捕捉大隊在靠近牠時,牠連逃跑的意圖都沒有,可能還以為些人跟平時遇見的人類一樣,只是要餵牠吃東西,沒想到卻是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這隻才2歲多的小黑熊已被安樂死。圖/翻攝WCSO Oregon Twitter

政府對小黑熊的處置引來民眾反對聲浪,但史瓦特表示,曾在別的類似案例中留下野生熊的性命並將熊帶往別的地方放生,結論卻是牠們會一再接近人類,所以這次才會決定要將小黑熊安樂死。史瓦特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會不斷勸導民眾不要餵食、不要接近野生動物的原因,他並提醒民眾不要在野外留下垃圾,因為可能會讓野生動物前來覓食,讓牠們養成接近人類的壞習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野生動物#放生#黑熊#安樂死#人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43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