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剎車失靈!遊覽車轉彎撞邊坡 釀10傷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3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3 19:25

嘉義梅山鄉162甲線中午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輛進香團遊覽車,上午到太平三元宮參拜,下山行經「太平36彎」時,疑似剎車失靈,整個車頭衝出邊坡,造成車上9女1男共10人受傷,警消獲報後,出動大型機具,將遊覽車吊起來,傷者送往醫院救治,沒有生命危險已經出院。

圖/TVBS

 
警方:「車上來了,旁邊一點,有車上來了。」

天空還下著大雨,而蜿蜒山路上,一輛遊覽車衝出路面,整個車尾懸空翹起,眼看車頭就要滑下邊坡,警方到場協助指揮交通,通知拖吊業者,趕快上山協助。

圖/TVBS

大型機具將遊覽車頭綁住往上拉,後方還有一輛工程車幫忙,而遊覽車除了擋風玻璃破裂,右前輪也受損嚴重,所幸車子最終成功吊起,拖回道路上。這起意外就發生在嘉義梅山162甲線,當時車上有40名乘客,行經轉彎處時,疑似剎車失靈,衝撞邊坡,造成10人輕傷,所幸送醫後,都沒有生命危險。
 

慈濟醫院急診部副主任黃俊卿:「九位女生、一位男生,有兩位需要縫合,其他大概都是一些鈍挫傷,照完X光,做完一些超音波檢查,都沒有大礙。」

發生意外的路段,又被稱為「太平36彎」,根據了解這輛載著台中進香團的遊覽車,上午到三元宮參拜,10點半開始下山,進入道路險峻的36彎後,大約在11點半時發生擦撞意外,162甲線許多路段狹窄,彎道會車困難,因此嘉義縣政府106年曾發出公告,從梅東到太平路段,禁行甲類大客車,不過若是進香團來訪,還是可以合法申請上山。

圖/TVBS

嘉義縣消防局梅山分隊長柯良熹:「梅山車輛到達現場之後,事故車輛的乘客,均由其他遊覽車載送下山,後續交由警方處理。」

雖然有經過申請,但天雨路滑,再加上下坡路段,遊覽車是否因為剎車失靈,失控衝出道路,詳細的車禍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禍#大雨#進香團#遊覽車#擦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54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