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前地勤列3點打臉!批罷工空服「證明自己賺不夠多」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2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2 10: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22日)邁入第3天,截至昨日已有1400名空服員加入,長榮昨(21日)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非法罷工損害賠償。不只有長榮前空服員出面表示計算時數優於華航,又有1名自稱長榮前地勤的網友,認為罷工雖是自由民主國家的權利,但針對工會訴求提出3點打臉空服員,「證明自己賺不夠多」,被網友推爆大讚中肯。
 
1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文,表示自己曾在長榮地勤裝卸科工作,他看完工會演講內容,針對訴求做出分析。關於空服員遠程航班、臨時調度無法陪親人,原PO認為班表每月公布1次,除非有人臨時不上班,否則不應是常態,「空服員平日假這麼多,安排行程上明顯比一般社會大眾方便」。

 
 
至於工會提出長榮的世界排名和待遇不同,長榮強調「評比第6和第6賺錢無關」。原PO舉例,考試第1名和全班最有錢無關,「柯文哲在兩岸議題考100分,也不代表他就是台灣總統,更何況廁所清潔第1名,應該獎勵清倉課的阿公和大媽」,認為這件事輪不到工會提出。他並批「扯營收更是智障」,認為發放是全體員工的事情,並非只有空服員,「你要爭取也就替全公司的人爭取」,所以其他長榮地勤和航空的人不是無感就是反感,「空姐的正義只落實在他們自己身上,也沒替整體員工考慮」。

長榮前地勤出面打臉罷工空服員。圖/翻攝PTT八卦板

針對工會「飛日本要過夜」要求,原PO指出亞洲航班基本上都是來回,工時需9小時以上,若遇延誤可能導致半夜3點才能離開公司,機師必須將飛機開回台灣,但空服員卻隔天晚上9點上班、搭10點的班機飛回台灣,「但這次空服員並非替機師抗議」,直問「日本白天時間空服員要幹嘛呢?」笑說自己也想要週五不上班、改成週六,然後週六再算成假日加班費。
 
 
原PO直說工會8點訴求「第1條就被嘴爆,後面7條乾脆不要拿出來獻醜才是真的」,認為自己以前從事地勤時很辛苦,華航機師訴求也是避免機師過勞,但空服員卻拿不出資料證明自己累,反而是證明自己賺不夠多,「但談判的籌碼會慢慢的往長榮有理,因為長榮還是要賺錢,遲早會找出辦法,最後罷工群眾是否能順利拿回工作權仍是一個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榮空服罷工

#罷工#長榮#空服員#機師#地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584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