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時羅素納A股 比重5.5%.迎百億美元動能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19: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A股國際化的腳步又再邁前一步,全球第二大指數公司富時羅素,正式納入A股,總共1097支股票,佔富時羅素新興市場比重約5.5%,預計三階段納富規劃完成後,將帶來百億美元的資金動能。國際資金看好大陸市場,透過滬港通、深港通的外資,也持續湧入,激勵A股行情,6月20日A股三大股指全線上漲,上證綜指和深圳成指兩市成交額突破人民幣6千億,創近期高點。

大陸A股市場,再度迎來外資青睞,全球第二大指數公司富時羅素正式納入A股,這回入選A股總共1097支,其中大盤股和中盤股就超過了700支,預估第一階段完成後,A股將佔富時羅素新興市場比重約5.5%。

 

富時羅素首席執行官 梅克皮斯:「第一階段,我們決定為全球投資者,納入25%的比例,這會帶來100億美元的被動指數基金,流入中國市場,此外,主動基金帶來的增量,可能是被動基金的兩倍。」

按照富時羅素規劃,A股納富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是6月,接下來是9月,再來是明年3月,預計流入20億美元、40億美元和40億美元被動資金,加起來就是百億美元的資金動能。

北京灃京資本管理公司合夥人 吳悅風:「A股納入羅素指數以後,對整個A股會有一個重塑作用,這種重塑第一點來自於,對於行業的估值體系跟國際趨同。」
 

A股不斷加強和國際市場接軌,富時羅素是倫敦證券交易所旗下全資公司,指數涵蓋了46個不同國家約7400支股票,佔全球可投資市場總市值的98%。

投資者:「外資開放程度越來越高,肯定是對那個A股,包括那個現在A股如果是那些中小散戶,機構投資者慢慢加入,肯定是會對那個A股有正面影響吧。」

國際投資機構對大陸資本市場展現濃厚興趣,近期透過滬港通、深港通投入A股的外資,更是持續湧入,6月以來截至14日,北上資金淨流入近人民幣300億,20號北上資金再次大舉淨流入近人民幣60億元。

凱時基金投研總監兼基金經理 梁福濤:「從現在看,我們整個的開放趨勢是加大的,所以無論是這個不同地這個跟國外的合作,包括像滬倫通等等,將來肯定是北上資金總體淨流入的趨勢,也是在加大的。」

外資對大陸市場抱持高度信心,激勵A股20號,三大股指全線大漲,上證綜指上漲2.38%、深圳成指上漲2.34%,兩市成交額人民幣6029億元,達近期高點,接下來A股還將迎接科創板上市利好。

深圳市金田龍盛投資公司總經理 楊丙田:「隨著這個科創板的這個推進,加上這個我們金融供給測改革這一塊,還有資本上在引導這些長期資金,或者是國際資金,來進入我們的這個資本市場,對我國的這個A股市場,是長期形成一個具備一個投資長期這樣一個機會。」

大陸加速對資本市場開放,外資熱錢持續湧入,加上國際投資機構長期資金,支撐大陸A股穩住行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富時羅素#A股#北上資金#中國大陸#指數#股市#比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1552

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