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客抱怨「說罷就罷」 交部次長:預告期可列為探討重點


發佈時間:2019/06/21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15: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2天,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天受訪中表示,「預告罷工期」是可列為探討的重點,交通部會與勞動部思考,看未來如何建立比較良善的機制。

長榮航空罷工第2天,許多旅客知道罷工行動,從昨天下午起已經陸續向長榮航空尋求各項航班諮詢等轉機事宜,因此桃園機場今天不像昨天出現旅客大排長龍的狀況;但是仍有很多旅客抱怨「說罷就罷」的罷工行動,讓人措手不及。

 

祁文中今天到桃園機場巡視各項應變措施,他在受訪中指出,從華航到長榮的罷工事件,勞資雙方都獲得一些學習經驗,社會大眾也受到一些影響,因此也有立法委員提出,希望累積經驗,看看國際如何能兼顧尊重勞資雙方彼此的立場,又能夠照顧公共利益的方向。

他說,「預告罷工期」就是其中一個可探討的重點,但許多訴求可能都在罷工啟動之後才逐漸明朗,交通部也會與勞動部思考,建立比較良善的機制。

祁文中也談到,交通部長林佳龍在第一時間已經掌握罷工事件,並且下達指示,交通部的應變小組昨天也都密集開會,而交通部的立場非常的清楚,就是希望勞資雙方能善意坐下來溝通協調,也希望大家都能夠照顧公共利益為優先考量。
 

他說,交通部針對罷工已經在更早的時間做好準備,昨天只是確定在罷工後,瞭解航空公司照顧旅客等狀況。

記者問到,7月旅遊旺季即將展開,交通部如何因應罷工事件的發展,祁文中說,交通部在多項會議中,不斷呼籲勞資雙方要重視旅客權益,希望尊重罷工者的訴求,資方同時也要妥善處理;交通部也希望盡快拉近彼此的落差,取得共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空服罷工

#交通部#罷工#長榮#空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02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