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硬hold住5成運量!長榮總座赴機場慰地勤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陳致宇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13:53

長榮罷工第2天,停飛班次持續擴大,今天依舊維持5成運量,國內線不受影響。不過部分航班,也在法規允許下,減少1-2位空姐值勤,要把人力使用度極大化。上午,包括交通部次長「祁文中」,長榮總經理「孫嘉明」,都來到桃園機場,特別是孫嘉明,安內攘外慰問地勤,也跟旅客說抱歉。

圖/TVBS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很抱歉。」

來到桃機,長榮總經理孫嘉明,腰一彎、手一伸,先道歉。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辛苦啦。」

 
圖/TVBS

轉頭,走進櫃台,跟地勤員工加油打氣,先安外再攘內,畢竟罷工當頭,第一線,地勤壓力最大。

記者劉懿萱:「受到罷工衝擊,我們可以看到長榮報到櫃台,很多都已經暫時關閉,而正上方螢幕也公告航班取消通知,包含大阪、吉隆坡、札幌、清邁,短程線、長程線,這些都因此取消。」

航班取消多,就要把客人給簽轉出去。雖然進度卡卡,但能轉多少就轉多少,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讓自家飛機飛出去。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因為人力的減少,當然我們在飛機上,我們盡量會維持人力派遣,當然有少數航班,可能人力少,可能會少掉1、2員,但一定符合法規,最低派遣以上的人力。」

精算人力,也看盤點航班,罷工第2天,維持5成運能,長程線也要hold住,特別是對長榮很重要的,芝加哥、舊金山,轉機客,不滯留台灣為原則。

國內線部分,星期5全線正常,不過,馬祖是長榮獨飛如果再拖下去,苗頭不對,交通部、國防部,都會伸出救援之手。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國內航線有8、9成是離島航線,他們基本民行的保障,所以這部分我們也希望說,盡量不要去影響民行保障的國內航線。」
 

不過,翻開歷史來看,華航歷經兩次罷工,帳面損失11.5億,每年還要加發外站津貼,多5.5億。長榮罷工不到2天,外界初估,損失上億,拖越久賠越多。

圖/TVBS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這個號碼牌用QRCODE知道進度。」

交通部次長也到場視察,希望罷工危機,大事化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國內航線#損失#孫嘉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61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