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宣導男生也該撐陽傘 環境大臣親示範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22: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天氣越來越炎熱,日本去年有9萬人中暑送醫,政府呼籲民眾外出最好撐陽傘,不過顧慮到男生可能不好意思撐陽傘,日本環境大臣親自帶頭示範,因為實驗結果顯示,撐陽傘確實能減少17%的排汗量,預防中暑。

太陽高高掛,東京街頭人手一把陽傘防堵紫外線威脅,沒有陽傘可是萬萬不行。

 

記者:「說到防曬對策就是陽傘了。」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去年夏天中暑送醫人數,從2017年5萬3千人到了2018年突然飆升1.8倍,來到9萬多人,再用性別做比較,男性硬是比女性多一倍。

大熱天,傘撐不撐真的很重要,實驗顯示,撐陽傘確實能減少17%排汗量,還能減少1到3%的炎熱指數。
 

日本男性:「剛開始撐傘可能要鼓起點勇氣,因為身邊有很多女性,我不是很喜歡(撐陽傘),男性撐陽傘的話會有違和感,我不撐陽傘,會被嘲笑吧。」

顧慮到男子漢怕撐陽傘的心情,日本環境省製作傳單,環境省大臣更在記者會上親自帶頭示範,連東京都知事宣傳2020年東京奧運也不忘當起宣導急先鋒。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抗暑對策要怎麼做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如果有男性覺得撐陽傘很害羞,不妨下定決心來這裡看看怎麼樣?」

日本環境省更尋求百貨公司支援,設立「男性陽傘專區」。

百貨公司櫃員:「這裡是紳士傘專區,上方的這些款式是抗UV抗日曬的傘。」

記者:「這款是有抗UV的男性專用傘,打開來看傘面相當大,如此一來遮雨或遮陽都行。」

有企業看準「日傘男子」商機,正在趕工研發無人機陽傘。
 

劃時代的新科技,目的是為了方便視障人士使用,社長親自操作測試,完成後售價約台幣8千元,預計今年年中開賣。

地方氣象台預報員山本浩:「這個時間白天會越來越長,基本上氣溫也會逐漸上升,這個時期的晴天就等於炎熱,一定要做好身體管理。」

面對全球暖化下的氣候變遷,太陽只會越來越毒辣,防曬勢必將成為夏天最重要的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炎熱#中暑#陽傘#日傘男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956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