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高空拋物釀悲劇 陸社區裝「仰角監視器」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3:10

大陸頻頻發生高空拋物意外,近期甚至接連出現玻璃窗掉落砸中路人的誇張事件,其中一名男童傷重不治,為了防止悲劇再發生,浙江杭州一個社區加裝仰角監視器,由下往上拍對準大樓各個角度,強調可以起到警示作用,同時也能解決過去舉證困難的問題。

圖/翻攝自梨視頻

 
天降玻璃窗6歲男童被砸個正著,巨大聲響,一旁水果店店員都被嚇得往後退好幾步。

把監視器鏡頭拉近一點,可以看到玻璃窗不偏不倚打中廣東這名小男童,畫面超驚悚,沒想到相隔4天山東又發生一模一樣的意外。

原本走在自家社區的男子,同樣一瞬間被玻璃窗給砸中當場倒地不起,大陸頻頻發生高空墜物,連走在路上都不安全該怎麼辦,浙江杭州這個社區就祭出仰角監視器。

 
監視器管理人員:「我們這個監控24小時都在看的,然後內存也有一個月的,無論你丟什麼,最小我們能查到,一個菸頭大小的東西,都能夠把他給抓住。」

仰角監視器角度控制在60到80度,距離大樓10公尺用的還是廣角鏡,強調能夠兼顧安全跟隱私。

社區住戶:「裝了攝像頭,可以防止高空墜物,小區的人員們也更加安全一點。」

擔心不是沒原因,畢竟重力加速度,別說玻璃窗,一塊豆腐都能砸破汽車擋風玻璃,可見威力有多恐怖,只是監視器最多也只能後續輔助抓人,真要避免意外再發生,恐怕還是得多點公德心才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掉落#路人#監視器#仰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46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