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市府滅蚊新招 空拍機、自拍棒巡積水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00:12

嚴峻的登革熱疫情,現在高雄市府經費要到了,除了可以投入大批人力消毒噴藥,也以科技方式協助防疫,透過自拍棒連接手機和藍芽鏡頭,三到五公尺高的屋簷,查看有無滋生病媒蚊,市府也出奇招,調度空拍機,從金獅湖畔起飛,探測分析抓高樓處積水。

圖/TVBS

 
空拍機起飛,不斷往上升高,距離地面超過50公尺。

空拍機操作員:「85...87,95(公尺)。」

最後超過一百米,從高空俯瞰,高樓樓頂清晰可見,透過鏡頭要找的,是搜尋建築物高處,有無積水死角,高雄爆發登革熱疫情,衛生局找來專業人士,操作空拍機協助防疫。

 
圖/TVBS

疾管中心人員vs.記者:「你再斜一點,對對對,有沒有,裡面都是草。」

邊走邊看螢幕,屋簷上的側溝,三到五米高,爬梯太耗人力,疾管中心人員,手機連接藍芽分享鏡頭,自拍棒伸縮桿一拉,金獅湖市場,走一圈,屋頂上有沒有積水清清楚楚。

疾管中心人員vs.記者:「屋簷溝是乾的,然後這個也可以調整角度,檢查看有沒有積水就對了,這個角度是最清楚的,這裡是乾的,喔,這個溝沒有水,對,這裡是乾的  。」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vs.市府秘書長楊明州:「要用空拍機,第二要去採購那個長的自拍棒,交給里長 請里長幫忙協助,環保局也有消防局我前幾天,有跟他們講空拍機看有沒有,調度空拍機,很容易在空中有死角,你知道嗎。」

用自拍神器檢查屋簷,排水溝下水道,其他縣市有過先例,高雄市府,除了人力噴藥消毒,空拍機也加入滅蚊行列,什麼招都得試,達到防疫工作零死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空拍機#防疫#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1022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