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討論政治議題?5.8萬人地區性社團 無預警遭臉書刪除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陳志忠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20:00

臉書再傳「滅團」,經營8年多、擁有5.8萬名成員的「社頭人俱樂部」,驚傳被臉書官方無預警移除,讓許多社員相當錯愕,版主指出,疑似是因為近期有不少成員,張貼反送中議題,但基於尊重言論自由,沒有特別刪除,沒想到卻遭臉書官方關切,甚至推遭移除,因此,有其他的地區性社團,會特別提醒成員,禁止張貼敏感議題,避免引發爭議。

圖/TVBS

 
社頭人俱樂部社團版主邱先生:「不見了,對。」

滑一滑臉書提醒,經營多年的社團,就這樣憑空消失,讓版主非常無奈。

社頭人俱樂部社團創辦人:「接到臉書突然說,我們社頭人俱樂部,違反了社群守則,我們管理團隊已經研議說,複審一次看看,但是複審過程中,他並沒有說我們違反哪一條守則。」

 
圖/TVBS

社頭人俱樂部社團,2011年成立,成員有5萬8千多人,18號下午臉書跳出提醒,我們審查了您的社團,仍違反社群守則,因此已予以刪除,但為何被滅團,他只想得到,這個原因。

社頭人俱樂部社團版主邱先生:「最近有出現了很多,第一次反送中的新聞,我們都一律予以尊重的留著保留,官方臉書也告知我們,這個是不當的言論。」

疑似太多網友,在社團上張貼政治議題,導致臉書介入,認為是不當言論,近期陸續傳出,地區性社團,無預警遭關閉,避免類似狀況發生,像是台中的大里人聊天室,成員11多萬人,管理員表示,會提醒網友,禁止張貼敏感議題,或是瘋狂洗板。

圖/TVBS

大里人聊天室管理員李先生:「我們社團從一開始就,就禁止政治議題的討論,因為往往都會引發,黨派對立比較偏激的言語。」

不只如此,知名的爆料公社二館,過往也曾被審查過,等了一個多月,才恢復正常運作,除了粉絲,還有累積已久的的資料,全都是心血結晶,社團管理員,避免成員發言不當,或張貼爭議性文章,才不會讓辛苦經營的社團,遭瞬間瓦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臉書#滅團#反送中#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46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