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約談福建台籍科技特派員 農委會:確保競爭力


發佈時間:2019/06/19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4:38
圖為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圖/中央社
圖為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圖/中央社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表示,福建台籍科技特派員引爭議,農委會只是請當事人當面或書面說明,以確認農業科技不外流、藉此確保農業競爭力,這不是調查,一切依兩岸條例辦理。

中央社今天報導,福建農業農村廳5月對外宣稱,目前正在開展組織100名台籍科技特派員的選聘作業。繼廈門設置台籍社區主任助理、平潭設置台籍村委會執行主任之後,漳浦台灣農民創業園2月選聘首批16名台籍科技特派員,3月經陸媒報導後成為爭議焦點。

 

中國大陸福建省漳浦縣「台籍科技特派員」蔡志陽昨晚也向中央社證實,已於14日收到農委會來函,要求文到30天內親赴農委會說明或提供書面意見。

陳駿季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明,幾個月前因為媒體報導農業科技外流,這議題一直是全國民眾在意的事,因此農委會主動展開情資搜集,但是中國大陸方面資訊長期來比較不透明、公開,所以聯繫這16名福建台籍科技特派員,希望他們親自說明、釐清事實。

他並說,媒體報導也提及17日大陸委員會指,兩岸條例第33條第2項明定,國人不得擔任中國大陸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團體之職務或為其成員;所以將在30天內跟當事人進行了解,「這不是調查,當事人也可以提供書面說明」。
 

他強調,如果這16個台籍科技特派員沒有違反兩岸條例規定,農委會也會幫助當事人對外澄清、說明,若有違反規定情事,依照規定辦理;預計跟當事人完成事實釐清後,農委會將對外公布、說明。

陳駿季澄清,純粹是為了確保台灣農業競爭力,沒有要片面討好任何國家,以利未來的FTA談判。

他說,近年國際局勢多變,中、美兩強間的科技智慧財產權保衛戰也已展開,美國嚴控專利科技不外流的作為也擴及對其他國家提出相關要求,政府會否擔心農業科技外流,不利未來台美展開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農委會#台籍#科技特派員#農業#兩岸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642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