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治登革熱韓國瑜喊「沒錢」 陳菊:怎麼會?


發佈時間:2019/06/17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6: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曾任高雄市長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率大法官4位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各黨團,她被媒體問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現身立院,爭取協助登革熱補助,並高喊沒錢,陳菊表示,「怎麼會」。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率大法官被提名人楊惠欽、蔡宗珍、謝銘洋、呂太郎拜會立法院各黨團,陳菊被媒體問及高雄市登革熱防治問題時有感,「登革熱是高雄的宿命」,她指出,因為氣候因素,每年夏天到年底,登革熱對高雄的威脅都非常嚴重。

 

對於韓國瑜今天現身立法院,拜會國民黨團及高雄市立委,期盼朝野重視高雄登革熱疫情,協助爭取補助,並說現在都沒有錢,陳菊說,「怎麼會」。

陳菊說,每個市長每年大概有新台幣3到5億元的第二預備金,中央對地方登革熱疫情也會全力支持。她強調,防疫工作除了應該有的預算外,市長可以自由支配第二預備金。

陳菊分享經驗表示,她一開始也不知道會發生多少登革熱案例,但最先是動用第二預備金,然後跟中央申請補助,「中央跟地方合作,我想這都不是困難的事,中央也會全力支持。」
 

陳菊也分享過去擔任市長時,防治登革熱的做法。她指出,高雄市過去幾年為了防治登革熱,可以說是全體總動員,跨局處合作,防治非常成功。在相關做法上,包括曾拜訪新加坡並學習經驗,高雄市也增加了100多名登革熱防治員。

陳菊說,擔任市長時,她兩個Line群組是她24小時保持注意的,一個是關於登革熱疫情的防治,另外一個是石化氣爆之後成立的群組,可見對登革熱問題的重視。

她強調,登革熱防治必須全體總動員,最重要是地方。環保局、衛生局、民政局也要跨局處合作,才有可能在防治工作上與地方基層一起將登革熱的案例減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菊#登革熱#韓國瑜#補助#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23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