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部裁決庭調查會議 空服員工會籲公正審理


發佈時間:2019/06/17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7:15
圖/TVBS
圖/TVBS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向勞動部遞出不當勞動行為申請書,今天展開第一次調查會議,空服員工會在勞動部前提出長榮航空打壓工會的事件,呼籲裁決委員公正審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舉行「長榮航打壓工會,勞動部沒轍?」記者會,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會中表示,工會4月19日決議發起罷工投票,5月13日才正式開始投票,但公司在開始投票前就屢屢發布各種聲明,試圖打壓工會活動、干預工會自主。

 

周聖凱指出,5月2日時罷工投票還未開始,資方就針對工會投票程序提出質疑,5月8日時更對外公告,若造成虧損要取消調薪、年終等福利,甚至只要參與罷工,就會被取消優待機票,「這不是打壓工會活動,什麼才是打壓?」

周聖凱也提到,長榮航空甚至更改組員交通車地點、試圖增加會員投票成本,也在罷工期間將攝影機對著罷工投票棚拍攝,試圖監控與記錄會員投票狀況等,工會會在裁決庭上一一提出這些打壓事件。

周聖凱呼籲,勞動部應該作出公平公正的認定,並在今天的裁決庭上針對長榮航空打壓工會有明確表態,並認定長榮航空違反工會法,才能對未來工會進行活動時有保障。
 

此外,周聖凱提到,公司內部一直有流傳,高層已經準備好一批裁員名單,讓會員心生恐懼,資方應該出來說清楚。他強調,工會協商管道一直開放,但也同時為罷工做準備,昨天已經進行內部第一波的罷工演練。

對此,勞動部回應,工會針對公司有違法疑慮的行為,已送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裁決的進行,裁決委員會將依勞資爭議處理法調查,於法定期間內完成所有調查程序,並依法做成裁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榮空服罷工

#空服員#工會#長榮航空#打壓#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660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