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囤積症 四歲女童有如住垃圾堆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許立帆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7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6:02

苗栗一名4歲的林小妹妹,媽媽未婚生子離家,她由外祖父照顧和曾祖母還有姑婆,住在一起。曾祖母和姑婆有囤積症,屋內堆得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幼兒園老師幫忙換尿布,發現尿布好髒,還有蟲卵,社工訪查發現居家髒亂不堪,救援協會動用20名志工幫忙大掃除,清出30多袋垃圾,還沒清完。

圖/TVBS

 
跟著家長進入屋內,一包一包的物品,堆積如山,床呢不見了,這大約一米長的空間,布偶的旁邊,就是女童睡覺的地方。

真的太誇張了,這能睡人嗎?這是苗栗縣,四歲的女童林小妹妹和曾祖母,睡覺的地方。

大家通力合作,把屋內雜物清除出來。女童也在旁邊,好奇的跑來跑去,似乎喊開心,空間變大了。

 
屋內真的像垃圾堆,床上床下都是垃圾,角落還有老鼠,志工被蟑螂嚇得大叫。

圖/TVBS

林小妹妹日前到國小附設幼兒園上課,老師幫她換尿布,發現尿布又黃又黑,還有蟲卵,女童身上也有抓癢造成的紅腫,通報社工訪查,發現居家環境如此髒亂。

女童和81歲的曾祖母,還有姑婆,和外祖父住在一起,媽媽未婚生女,離家不知去向,舅舅當兵服役。

家中經濟,靠外祖父在醫院打工,每月大概1萬元收入,還有女童三千元津貼,最大的問題在於,長輩囤積物品。

外祖父無奈說:「居家整理好之後,她的母親和姊姊又會撿回來,實在無法處理。」

圖/TVBS

社會處認為,解決林小妹妹的問題,家長要就醫。

 
志工利用假日,已清出30多袋的垃圾,黑色塑膠袋,堆積如山,還沒有全部清除完成,預計下個周末要再清一次,希望給小妹妹一個乾淨的居家,健康成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囤積症#居家髒亂#尿布#蟲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15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