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墾丁違規飆沙灘車 夜飆追逐梅花鹿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張立陵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6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6 20:31

墾丁近來人氣回升,就有民眾發現,白沙灣有業者違規營業,竟然出租沙灘車,讓遊客在沙灘上任意飆沙,影響遊客安全及沙灘生態,甚至還有業者招攬客人,夜騎沙灘車追逐保育的梅花鹿,民眾拍下影片,質疑墾管處只「勸導不開罰」,墾管處表示,對於首次違規者都是勸導,稽查人員後續前往追查都沒有發現,因此才沒有開單。

圖/TVBS

 
看到沒?男子公然騎著沙灘車,在白沙灣繞圈圈,這地上滿是繞行的痕跡,一圈又一圈,男子甚至把沙灘車騎到大陽傘邊,遊客紛紛得讓路,就怕一不小心給撞上了,沙灘不是禁止飆沙的嗎?怎麼他向入無人之境似地,玩得超開心!

遊客:「追梅花鹿。」

到了晚上,還有遊客騎著沙灘車,追逐梅花鹿!

 
遊客:「這是梅花鹿喔,牠是野生的梅花鹿。」

圖/TVBS

墾管處保育研究課長徐茂敬:「沙灘車的據點是在船帆石,他晚上會招攬客人說要去趕梅花鹿,在那邊埋伏,最近沒有抓到啦。」

好不容易保育有成的梅花鹿,夜間遭到追逐,驚嚇萬分,卻有業者公然攬客做生意,墾管處說,被查獲,將處3千元罰金。

墾管處保育研究課長徐茂敬:「我們有夜巡,一個月是有五次啦,警察隊是不定時去埋伏,國家公園法逮到是罰3千而已,所以他們都不太怕!」

墾丁國家公園園區內,禁止騎乘沙灘車,更不得拿來作為營利載客之用,沙灘車只供救災,但多年來,業者違規營業問題不少,龍磐公園、南灣、石牛溪周邊都看得到,墾管處去年就取締10幾件違規案件。

圖/TVBS

這一次檢舉人拍到白沙灣違規騎沙灘車飆沙,痛批墾管處縱容,墾管處表示對於首次違規者都是勸導,稽查人員接獲檢舉到場後,業者並未租借給遊客業業,後續多次巡查也沒有發現再犯,因此未開單,墾管處強調,未來會再加強巡查沙灘車違規飆沙的行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墾丁#白沙灣#沙灘車#梅花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43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