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頭族長期間滑手機  當心「鬥雞眼」找上門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5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5 14:04
圖/翻攝自微天下 微博
圖/翻攝自微天下 微博

低頭族注意了,根據日本弱視和斜視學會統計,日本罹患急性內斜視,也就是所謂的鬥雞眼患者,有年輕化的傾向,因為看手機時雙眼距離近,長時間下來造成兩眼內直肌過勞,一旦罹患了急性內斜視,最後就只能動刀治療。

記者vs.日本民眾:「平常民眾花多少時間滑手機呢?除了睡覺洗澡上廁所外,幾乎都在滑,(1天)13小時52分哈哈哈!好厲害!從沒想過居然這麼久。」

 

低頭族注意了,長時間滑手機小心罹患鬥雞眼,靜岡縣有一名高二生,從國一開始成為手機重症使用者,每天花十小時看手機,一年後眼睛開始出現異狀。

急性內斜視患者:「看東西變成雙重影像,頭會暈眩。」

就醫後發現罹患了「急性內斜視」,最後決定動刀治療,根據日本弱視斜視學會問卷調查,去年「急性內斜視」患者,有42%是年輕人。
 

因為看手機時雙眼距離近,導致內直肌張力增加,時間一久造成內直肌過勞,就會變成鬥雞眼,造成眼前影像重疊,外出時隨時都有被車撞的風險。

眼科醫院院長:「一般視力發展期,大概都是到9歲為止,如果9歲前就有斜視,將來弱視的可能性就相當高。」

現在日本「急性內斜視」罹患者,幾乎都是10到20歲青少年,有年輕化傾向,醫生呼籲不管大人小孩,過度使用手機,小心鬥雞眼找上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鬥雞眼#滑手機#就醫#急性內斜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875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