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加酒免費!誘年輕人赴韓 當詐騙車手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4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4 22:17

有詐騙集團,假借出國打工名義,提供機加酒免費,吸收台灣人前往韓國,擔任詐欺取款車手,事後抽佣五萬到十萬元,誇張的是,這個詐騙集團,會要求韓國籍被害人,錢領出來後就放在微波爐或是冰箱內,然後套取住家大門的電子鎖密碼後,跑到被害人家取款,嫌犯以為跨國犯案不容易抓,但台韓警方聯手逮到超過30名車手。

圖/TVBS

 
一回台灣,這個眼鏡男就被警方盯上,員警一左一右,防止脫逃,因為這名林姓男子,日前到韓國打工度假,實際上,從事詐騙集團車手。警方掌握,這個集團,透過廖姓男子,對外宣稱可以去韓國打工度假,每次一到兩個星期,享有免費機票跟酒店住宿,但報名的人都知道,是幫忙取款,每次抽佣最多到詐騙金額的一成。

刑事局國際科偵一隊隊長張瑋倫:「在這樣短短的幾週之內,還可以獲利上萬元。」

圖/TVBS

林姓車手到韓國當車手期間,估計約賺數萬元,但他落網時,身上查扣到4500多萬的韓元,相當於台幣119萬元,疑似黑吃黑其他車手的佣金。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偵一隊副隊長張瑋倫:「嫌犯用假檢警的話術來進行詐騙,要求被害人從銀行提領鉅額的現金,放在家中的冰箱洗衣機,或是微波爐裡面,用其他的理由要求她離開家中,這時候再通知車手,按密碼進入家中取款。」

圖/TVBS

這個詐騙集團,手法老套,假冒檢警騙取韓國籍長者,要他們把錢領出來後,放在冰箱或是微波爐,不要被發現,接著套取住家電子鎖密碼,趁機到住家裡取款。

這回,台韓警方合作,逮到超過30名車手,其中包括這位廖姓男子,他就是負責招募的幹部,年紀輕輕從事詐騙,自己犯罪就算了,還丟光台灣人的顏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手#出國#打工#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55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