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韓國擔任詐騙車手增 刑事局緝獲7人


發佈時間:2019/06/14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4 16: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刑事局今天宣布破獲台籍民眾赴韓國擔任詐騙車手案,手法以假檢警詐騙韓國籍長者,並要求被害人把贓款放在家中冰箱等處,台籍車手再入屋取款。刑事局循線逮捕7人,訊後送辦。

刑事局下午召開破案記者會,國際科一隊隊長張瑋倫表示,近期發現有詐騙集團以打工度假名義,在通訊軟體或臉書等平台設廣告,吸引年輕人赴韓擔任詐騙車手,經統計,從去年起至今,有31人因擔任詐騙車手在韓遭逮捕,年齡均在25歲至30歲。

 

刑事局掌握相關情資後,向上追查發現,該詐騙集團疑把機房設在中國大陸,並在台招募車手,詐騙手法是假冒韓國籍檢警,且專誆騙韓國籍長者,若被害人上當後,歹徒會以話術要求把贓款放在家中冰箱、洗衣機等處,並支開被害人外出,再由台籍車手搭機赴韓潛入屋內取款。

刑事局日前掌握線索,發現擔任車手集團幹部的台灣籍廖姓男子要求成員赴韓取款,立即至桃園機場埋伏,並順利逮捕林姓男子等5名車手,也查獲車手攜帶的行李箱內有現金4500萬韓元(約新台幣119萬元),之後循線在新北市等處緝獲廖男等2名幹部。

刑事局訊後依詐欺等罪嫌把廖男等7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表示,近期發現,有不少年輕人赴韓國擔任詐騙集團車手,詐騙集團以提供免費食宿、打工為由吸引涉世未深的年輕人加入,再次呼籲從事境外詐欺,不僅會觸犯加重詐欺罪,還可能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建議民眾小心謹慎,別誤入歧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車手#假檢警#打工度假#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90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