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獵象牙猖獗 報告:波札那每年數百大象遇害


發佈時間:2019/06/14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4 15: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象群保育團體一直警告,在非洲波札那部分地區,獵殺大象情況激增,而今天發布的報告估計,2017年至2018年間有近400頭大象被殺害,增添保育疑慮。

保育團體「大象無國界」(Elephants WithoutBorders,EWB)刊登在科學期刊「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的研究報告,可能會讓波札那政府壓力倍增。波札那上個月才剛解除狩獵大象的禁令,引發爭議。當局稱此舉有助於控制象群數量,而象群會破壞農地影響農民的生計。

 

今天報告指出,自2014年以來,在波札那北部發現剛被殺的大象屍體數量暴增593%,其中有許多是集中在北部5處「熱點」。

報告說,這項證據顯示象牙盜獵猖獗,每年有數百頭大象遭殺害,這是2017年以來持續在波札那北部發生的情況,或許還更早。

EWB去年曾表示,經空中勘察,發現有近90頭大象據信遭非法獵殺,波札那政府對此數字提出強烈異議。
 

而擴大研究結果在今天公布,估計在2017年至2018年,約有385頭大象因為象牙而遭屠殺,經證實單是去年就有156頭象死在盜獵者手中。

共同撰寫報告的EWB創辦人蔡斯(Michael Chase)表示,最新的研究結果不容置疑,而且「證明我們先前所警告的,持續有公象遭到盜獵集團殺害」。

波札那官方目前未對最新報告置評。

報告說,波札那是大象數量最多的非洲國家,曾是大象的天堂,因為「幾乎沒有傳出盜獵行為」,研究人員在2014年的調查,並未觀察到任何遭獵殺的大象屍體。

但EWB的2018年報告,對9萬4000平方公里區域進行調查,發現有94頭剛遭殺害的大象屍體,以及62頭更早遇害的屍體,這些經研究人員確認都是死在盜獵者手中。

然而,研究人員確實發現大象數量在2014年至2018年間大致維持穩定,大約有12萬2700頭。

上個月,波札那總統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解除5年來禁止獵殺大象的禁令,並指出人類和象群的衝突愈來愈多。此舉引發許多環保團體強烈抗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象#獵殺#保育#象牙#盜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675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