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憂字不會寫「怎送情書?」 小5兒竟回嗆這句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3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3: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手機通訊軟體發達,使得手寫信愈來愈罕見,若是收到更顯得難能可貴!一名媽媽在臉書上感嘆,目前小學五年級的兒子期末考前,卻還有好幾個字不會寫,讓她忍不住替兒擔憂,「未來要怎麼寫情書給心愛的人?」沒想到兒子回嗆這句,讓她相當傻眼。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透露,兒子快要期末考,複習功課時卻發現他國語課本中,18個生字就有10個不會寫,只好祭出土法煉鋼法,讓兒子不斷默寫再默寫,「寫到記得住為止!」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沒想到複習時卻發現兒子很多字不會寫,因此原PO想用言語激勵兒子,「臭小子!你這麼多字不會寫!以後要怎麼寫情書給喜歡的女生啊?」兒子腦筋也轉得快,回嗆媽媽「厚!誰還寫情書啊?直接打字傳line不就好了嗎?還有很多貼圖呢!」

兒子的回答讓原PO相當傻眼,感嘆「我待過的職場,遇過好幾個八年級生都是如此...」她不希望兒子未來出社會工作時,寫字還得拿出手機查筆劃,且原PO聽說現在很多學校的作業都是用電腦打字,「許多字都不會寫,忘了怎麼寫...這實在有點誇張啊!」

 
不少網友看完後感同身受,表示「現在小孩真的『音』對就好....看到一篇文章快暈倒,錯字一堆」、「我也老了嗎?我04年的喜歡寫情書」、「一起努力在他隔壁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期末考#複習#寫字#小學#手機#打字#貼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766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