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風14年海鮮啤酒不忌口 38歲男全身長上千顆痛風石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3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20:55
一名男子罹患痛風長達14年,身上全是痛風石。(圖/翻攝自龍頭新聞)
一名男子罹患痛風長達14年,身上全是痛風石。(圖/翻攝自龍頭新聞)

現代人飲食關係,罹患痛風的比例愈來愈高,若是放任不管恐會出大問題。日前大陸一名38歲的男子,他罹患痛風長達14年,期間都未接受正規的治療,遇到痛風發作就吃止痛藥。最近他又痛風發作,這次痛到不行了前往醫院就診,這才發現他全身關節長了上千顆痛風石,畫面怵目驚心,連醫生也嚇到了。

根據大陸龍頭新聞報導,家住大連市的38歲孫姓男子,平日就喜歡吃海鮮,而且又愛搭配啤酒,14年前左踝關節出現紅腫熱痛,前往醫院檢查後發現是痛風。對此醫師交代他一定要改變飲食習慣,並且定期回醫院追蹤檢查。

 

經過這次之後,孫男並未把醫師的話聽進去,依舊大吃大喝,海鮮照吃啤酒照喝,結果導致這些年他的痛風反覆發作,而且症狀一次比一次嚴重,他每次都靠吃止痛藥抑制,並未回醫院接受正規治療,結果最近2、3年,孫男的手肘,耳廓,雙手,後背,下肢等身體部位,尤其是關節處,冒出了大大小小的痛風石。

男子全身上下長滿痛風石,至少上千顆,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圖/翻攝自龍頭新聞)

直到1個禮拜前,孫男的手肘關節痛到無法正常伸直彎曲,朋友看不下去了,才強拉著他到醫院檢查。醫師看到孫男全身的痛風結石也當場嚇到,當場直言「我們在門診見過很多痛風石的患者,但像這麼年輕,病情這麼重的還是第一次見。」

 
據醫師目測,孫男全身上下的痛風結石至少上千顆,其中最大的1塊長在手肘,直徑長達4公分。除了痛風之外,孫男還被檢查出患有高血壓、高血脂及高尿酸,現在他需要動外科手術,連醫師也忍不住感嘆,如果他這14年有好好控制飲食,並到醫院定期追蹤治療,情況也不會像現在這麼嚴重。

醫師提醒,痛風患者最好戒菸戒酒,少吃高普林食物,少喝果糖飲料,每天至少喝水2千毫升,增加蔬果攝取,規律的運動和飲食,並且避免太過疲累,最重要的是定期回診追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痛風#結石#海鮮#啤酒#關節#止痛藥#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78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