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斡旋美伊緊張 安倍:不計代價避免軍事衝突


發佈時間:2019/06/13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0: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和伊朗敵對關係直逼臨界點,今天訪問伊朗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針對恐有「無意間的衝突」提出警告。伊朗總統羅哈尼則說,美國停止進行經濟施壓,中東緊張才可能降低。

安倍晉三今天展開對德黑蘭的兩天訪問,以罕見的外交行動試圖緩和美伊緊張局面。他和羅哈尼(Hassan Rouhani)舉行閉門會談後召開聯合記者會。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TRT World)報導,安倍在記者會中說:「可能會有無意間發生的衝突,應該不計代價避免軍事衝突。」他並強調,對於中東和平安全,伊朗必須扮演建設性角色。

安倍專機今天下午降落德黑蘭麥拉貝德國際機場(Mehrabad International Airport),伊朗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接機後,安倍立即與羅哈尼會談,並將於明天會晤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ini)。

羅哈尼表示,倘若美國停止透過制裁對伊朗施加經濟壓力,那麼中東和世界可望出現「非常正面的改變」。
 

他在記者會中說:「若有些緊張的話,那是源自於美國對伊朗進行經濟戰爭,一旦美國停止,我們將會看到這個區域和世界出現非常正面的改變。」

就在伊朗打算退出2015年與世界強權簽署的核子協議之際,安倍此行是截至目前為止為緩和這場危機而投入的最高層級行動,他也是41年來到訪德黑蘭的首位日相。

不過他的努力恐難竟其功。伊朗支持的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s)今天對沙烏地阿拉伯西南部的艾卜哈機場(Abha)發動飛彈攻擊,造成26位平民受傷。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川普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子協議,這項爭議十足的決定導致德黑蘭與華府關係陷入僵局。美國後來恢復對伊朗制裁,迫使日本停止購買伊朗石油。

羅哈尼在電視轉播的記者會中提到,安倍在會談時表達日本有意繼續向伊朗購買石油,不過安倍本人沒有提到目前已經中止購買伊朗石油的事,而是聚焦強調應避免區域發生意外衝突。

與此同時,美國已對波斯灣擴軍,近數週部署航空母艦打擊群和B-52轟炸機特遣部隊。

德黑蘭除威脅增加濃縮鈾生產來回應華府舉措,並且強調,唯有靠仍然繼續支持伊朗核子協議的歐洲國家找出辦法,確保伊朗獲取協議承諾的經濟效益,才能夠挽救這項協議。
 

安倍此行主要目的在於斡旋美伊採取進一步行動降低區域緊張。半島電視台認為,日本既是美國盟友,也與伊朗交好,擁有絕佳立場去調停美伊緊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倍晉三#伊朗#經濟施壓#中東#羅哈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66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