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31童罹患腦炎喪命 恐因「荔枝」有毒物質所致


發佈時間:2019/06/13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08:03
圖/TVBS
圖/TVBS

印度衛生部門官員今天表示,過去10天來,印度北部至少有31名孩童因為罹患腦炎而喪命,據信可能跟荔枝的有毒物質有關。

法新社報導,印度官員表示,這些孩童死亡案例來自比哈省(Bihar)墨沙發坡縣(Muzaffarpur)的兩間醫院。墨沙發坡縣以盛產荔枝而聞名。

 

衛生部門高級官員辛赫(Ashok Kumar Singh)表示,這些孩童都出現急性腦炎症候群(AcuteEncephalitis Syndrome, AES)的症狀,還說多數孩童都有血糖驟降的情況。

辛赫指出:「衛生部門已發布通告,呼籲民眾當白天氣溫超過攝氏40度的炎夏期間,要注意他們孩子的健康。」

還有至少40名孩童出現類似症狀而在加護病房治療。
 

自1995年起,墨沙發坡縣與鄰近地區在每年夏季期間都會爆發這種腦炎疫情,這時也適逢荔枝盛產時節。

當地人稱這種疾病為Chamki Bukhar,2014年曾造成150人死亡,是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

2015年美國的研究人員指出,這種腦部疾病可能跟荔枝內含的有毒物質相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荔枝#腦炎#有毒物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836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