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別再軍備競賽 蔡明忠疾呼:3G就先共網


發佈時間:2019/06/12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11:24
圖/TVBS
圖/TVBS

針對5G頻譜競標,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頻譜資源少,5業者搶標恐讓頻譜「四分五裂」,樂見法令通過共頻、共建、共網,讓5G別再軍備競賽,也希望從3G就先共網。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預估今年第4季、最遲明年初進行首波的5G釋照,預計3.5GHz中頻段釋出270MHz、28GHz高頻段釋出2500MHz,1.8GHz頻段釋出20MHz。

 

台灣大股東會今天登場,針對5G頻譜競標,董事長蔡明忠會後受訪時表示,政府本波5G競標,主流頻段3.5GHz僅釋出270MHz,可發揮充分效益的頻譜大小就要100MHz,但5家業者都要來搶,可能導致頻譜「四分五裂」,也不排除有所謂的「頻譜蟑螂」。

他說,在頻譜資源這麼有限的狀況下,台灣大會盡力配合國家政策,是否會標滿100MHz,蔡明忠並未明確說明,但他也大聲疾呼「3共」(共頻、共建、共網),樂見電信法通過的方向。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攸關5G發展的電信管理法,開放業者共用頻譜、共同建設、共用網路。
 

他重申,台灣這麼小的地方,不需要這麼多的網路建設,先前2G網路關閉,讓電信業在電力節省上立下典範,他建議不一定要等到5G,共頻、共建、共網可以從3G、4G就開始來做。尤其3G在台灣執照已經收回,但為了語音傳輸,5家電信業者還有4個3G網路,建議共網留存就好,而且「偏鄉可以,為什麼都會區不可以?」

他也認為,5G走向3共後,各家業者將在商業運用上各憑本事,不要陷入軍備競爭,畢竟市場主流已是「吃軟不吃硬」,軟體才是產業發展重點。且電信業者龐大的資本支出,也不見得能挹注到本土網通設備,建議把龐大銀彈省下來,鼓勵業者創新服務,又能節省龐大電力和能源。

至於是否會和電信其他業者洽談合作3共,他表示,目前還不能說,後續才能進一步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明忠#5G#搶標#電信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951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