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圍立法會」開始集結! 香港周三罷市罷課


發佈時間:2019/06/12 0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00: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首不顧百萬民意,執意修《逃犯條例》,泛民派號召周三包圍立法會,網路上有人發動守夜集結,今天晚上立法會門口,已經聚集大批「反送中」抗議群眾,港警也特別調動五千警力,到場戒備。由於民怨越來越高,今晚入夜後,隨時都可能有衝突發生。

民主派議員朱凱迪等人,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接受記者提問時,拉著紅布條衝入現場,罵他故意縮短議會審議時間。

 

立法會將以兩次會議,審議逃犯條例,第一次是6/12日到6/14日跟6/17、6/18,第二次會議排定在6/19、6/20並預定在20日表決,總共有66小時審理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扣掉五個小時議員口頭質詢,議員共有61小時可審理草案,但66小時換算下來,每位議員發言時間不到一小時。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我們翻查過很多條例草案,比這條更繁複,更多人關注的,都用得比這個時間少。」

這個說法,激怒民主派議員,呼籲港人出動,包圍立法會。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下班後開始包圍立法會,(包圍立法會),包圍立法會,希望包圍立法會活動,可以一直去到下星期四(6/20)。」

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在接受CNN訪問時,也說自己跟示威民眾站在同一陣線。

香港歌手何韻詩:「自從我被大陸封殺,我也因為這條法令受到嚴重影響,我認為上街的民眾(和我),我們都反對這項非常危險的條例,香港會變成另一個中國大陸城市。」

她也批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根本沒有幫香港人,完全聽從北京政府做事。

香港歌手何韻詩:「顯然林鄭月娥只會回應...幫...,她不是幫港人做事,而是可能幫北京政府的某人做事,雖然她否認。」

社福工作者總工會成員:「社福界反送中,抗惡法齊罷工。」

香港44個社福團體舉辦記者會,宣告12日參與全面罷工,另外網路上也有號召罷課聯署,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準備在11日晚間,前進立法會靜坐。
 

資深記者陳相如:「香港立法會的外頭,從今天(6/11)晚上七點鐘開始,就已經聚集密密麻麻的人潮,可以看到在我背後的,全部通通都是,而由於除了示威、靜坐、絕食以外呢,還有許多11點鐘以後到隔天凌晨,通通都還會再聚集人,因此港警他們是部署了,五千名的警力在這邊。」

香港航空業,像是國泰及國泰港龍到11號晚間六點前,連署罷工人數已從中午的1700人,增加到4000多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所以我在這裡呼籲,無論是學校、家長、機構、企業、工會,也要認真考慮,如果鼓吹這些激烈行為,對香港社會有什麼好處。」

支持反送中的港人全員動員,背水一戰,要用最強而有力的方式,傳遞自由心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逃犯條例#反送中#立法會#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37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