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瘦又受傷」!3歲童送安置 家長疑遭虐待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1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20:38

三歲女童遭安置,身上卻多處傷,新北市一名家長指控,小孩遭社會局安置,一個月後進行親子會面,發現小朋友臉部手部多處瘀青,質疑寄養家庭涉嫌虐待。社會局介入調查,女童和寄養媽媽都說是跌倒造成,為了釐清真相,目前社會局已經帶小朋友驗傷。

圖/TVBS

 
三歲女童臉上長長一條瘀青,手臂上也有不明傷痕,離開爸媽身邊一個月,被安置在寄養家庭,媽媽好不容易等到親子會面,卻發現大女兒身上多處傷,4個月大的小女兒則是被剃成平頭,質疑小孩受到不當對待。

女童母親:「我兩個小孩都變瘦了,我不曉得到底怎麼了,身上有傷又變瘦,難道這就是社會局答應給我的,好好的照顧嗎。」

女童vs.女童母親(變音處理):「你說要跟爸爸講話啊,我愛你,好,愛你。」

 
圖/TVBS

和小孩親密互動,原本一家四口快樂生活,卻因為夫妻起衝突影響孩子安全,社會局介入緊急安置,現在家長一個月只能見一次小孩,媽媽指控,原本活潑的大女兒,安置後變得膽小,說話眼神飄移,不曉得這段日子到底發生什麼事。

女童母親:「我說保母阿姨會很兇嗎,她說會啊,保母阿姨家有愛心拍,我就說保母阿姨在你不乖時,會拿那個打你嗎,她說會。」

社會局表示寄養媽媽,有4年的專業照顧資歷,本身也是名資深保母,說小朋友上課時太興奮,走路蹦蹦跳跳,下樓梯沒注意才會跌倒受傷。

圖/TVBS

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我們也擔心,寄養媽媽的說法雖然和孩子是一致的,都是跌倒造成,可是是不是會有爸爸媽媽擔心的,有不當對待造成,所以我們也帶孩子到醫院進行驗傷,同時也會做傷勢鑑定。」

社會局每個月定期訪視寄養家庭,確保小朋友的照顧情形,但家長指控 常常連繫不到社工,無法了解小孩近況,女兒身上的傷到底怎麼來,只能等待驗傷結果出爐,給家長一個答案。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置#受虐#社會局#瘀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05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