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意票領先! 長榮空服員有望取得罷工權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15:45

長榮空服員為了提升待遇和改善過勞,和資方協商不成打算罷工,桃園市空服員工會在昨天(6日)已經結束罷工投票,而今天上午進行開票作業預計要開到傍晚才會有確切結果,不過初步來看同意票佔大多數,因此工會非常樂觀,而接下來是暑假出遊旺季,怕罷工影響旅客權益,交通部也成立應變小組。

圖/TVBS

 
工會成員:「同意一票,同意一票。」

選票一張張拿出票匭,喊出的就是長榮空服員,做出的選擇。

工會成員:「同意一票,同意一票,同意一票。」

 
圖/TVBS

同意同意再同意,開票半小時長榮分會計票板,400比20只有5%不同意。

兩種顏色的票,分別是同意罷工以及設置糾察線,都得過半,工會自設高標,長榮分會要八成同意,2621張才獲得合法罷工權。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鄭雅菱:「目前看起來同意票占了非常多,所以我們對於結果也是樂觀的,有關工會下一步的行動,我們就是等所有的票數出來之後,我們正式會對外說明。」

長榮空服員之所以篤定想罷工,因為提高日支費、過夜班等訴求和資方多次協商仍然沒有共識。而長榮資方原先表示想要到現場監票,工會回應這不只違法,而且現場開票、運送票匭一切公開透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鄭雅菱:「我們也有勞動部的官員,以及桃園市政府勞工局的官員,來到現場監票,甚至早晨的票匭也是從保全那裡送來。」

圖/TVBS

取得罷工權在即,旅客要在宣布罷工前投保旅遊不便險,被影響才會理賠。緊接著就是暑假旺季,怕航班取消旅客又被卡在機場,交通部將成立應變小組,尤其確保長榮獨營的馬祖航線不中斷,國際線則由華航及其他航空支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空服員#過勞#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87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