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禁嘿咻!端午4禁忌必知 「這樣做」1年內恐有大災難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10:16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今(7日)就是端午節了,而依照傳統習俗,民眾都會吃肉粽、帶香包、立蛋和在門口掛艾草、菖蒲等,但不說你可能不知,其實追溯端午節歷史,自古人們將5月視為「惡月」,5日為「惡日」,因此在端午這天也有不少禁忌,需要多加留意,以免一個不小心,很可能影響到運勢!

●不宜行房

 
《呂氏春秋》中提到,到了農曆五月最好禁慾、齋戒,因為天地間充滿了邪氣、穢氣,而這些氣場也會影響到人類的磁場,此時身心都不甚健康,因此不適合行房,若行房有可能會被邪毒傷身。另外也有此一說,因端午當日的陽氣旺盛,體力消耗快,如縱慾過度恐影響未來身體健康。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不宜戲水游泳
在傳統上認為,端午節這天「水鬼」惡氣最重,會在這一天找替身「還陽」,如戲水很可能遭「抓交替」的情況發生,因此在傳統上,端午節這天盡量別去戲水游泳,尤其是曾有過溺死事件的水域。

 
●禁去陰氣重的地方
端午節為農曆五月五日,也被稱為是「惡日」。在傳統上認為這天諸事不宜,因此民間流傳,當天若要出門,最好也不要往陰氣較重的地方走,像是醫院、殯葬所等場所,容易將衰氣與穢氣帶上身!

●香包別弄丟
香包至今仍有許多人會在端午節時使用,古時候,端午節時就有給兒童配戴香包的習俗,希望以此達到類似掛艾草的驅蟲避邪作用。而要注意的是,這個香包可不能弄丟,不然未來一年可能會有大災難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端午節#禁忌#行房#衰#運勢#災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34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