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後景更美! 阿里山遠眺高雄港「艦隊群」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5:15

在阿里山也能看到高雄和澎湖的百萬夜景,因為夏日天氣能見度高,加上雨後讓視野更清晰,嘉義就有攝影達人利用長鏡頭,不僅拍到花火節就連高雄85大樓,甚至還能遠眺到夕陽時高雄港的貨櫃輪,有如無敵艦隊般的美景。

圖/翻攝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臉書

 
遠眺群山放眼望去,就連遠在澎湖的花火節煙火都能捕捉到,這是雨後的阿里山二延平步道,是攝影好手們的最佳取景地點。

號稱嘉義的百萬夜景,視野清晰到可以遠眺高雄的八五大樓、義大世界和夢時代的摩天輪等地標,甚至還有攝影達人清楚捕捉到高雄港外的大小船隻,在夕陽餘暉下集結,就像是無敵艦隊的奇特美景。

圖/翻攝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臉書

電訪攝影達人黃源明:「你要天氣的配合,天氣的配合還要能見度非常非常的好,真的要拍的話,他其實是有器材上的限制,必須要400以上的鏡頭。」
 

不僅位置要找好,攝影的工具也要齊全,沒有400以上的長鏡頭很難不捉到遠眺美景,不過天氣好壞就得碰運氣。

電訪攝影達人黃源明:「這個天氣型態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能見度會變得非常的好,看到的視野可以遠到海邊甚至澎湖,剛好這也是可遇不可求啦。」

圖/翻攝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臉書

連假有沒有機會一睹「百萬美景」,中央氣象局預估端午節各地維持在多雲到晴,上半天天氣穩定,但在中北部跟南部山區會有局部雷陣雨,儘管有降雨可能也不用太灰心,因為雨後的美景更清晰,而達人也不藏私其中慈雲觀景台、大門轉運站和小笠原山都能遠跳貨輪,民眾還是有機會拍下壯麗景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景#阿里山#夜景#能見度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73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