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採訪六四受啟發」 韓國瑜剃光頭踏政壇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20:42

今天(6/4)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30周年,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媒體群組發表他的看法,不過六四事件對韓國瑜其實還有另一層意義,當年跟他一起擔任平面記者的立委陳學聖透露,六四事件爆發時,他們都有採訪相關活動,而事後為抗議大陸鎮壓,韓國瑜還剃了光頭,也因為這件事,開啟了韓國瑜的從政路!

圖/TVBS

 
泛黃報紙上印的,是1992年,韓國瑜首度當選立委的照片,茂密頭髮,加上生澀臉龐,和現在很不同,而韓國瑜的從政路,也跟1989年的六四有關係!

立委陳學聖(國):「六四後韓國瑜為了聲援剃了光頭,之後我們倆也一起從政。」

當年和韓國瑜一同任職平面記者的陳學聖,憶往事但韓國瑜自己對於六四,似乎不想太高調,這一天僅透過媒體群組發文,強調六四是歷史悲劇,不能再重蹈歷史覆轍,也希望大陸執政當局,能前瞻開展一個,符合大多數大陸民眾期待的政治體制改革。並能將台灣民主當作借鏡,至於總統在六四時,又在做什麼?

 
圖/TVBS

總統蔡英文:「30年前我是一個教授非常關心當時氛圍跟發展,30年後我是總統,64提醒我們民主自由很珍貴。」

1989年的總統還是蔡教授,當時在政大教書,並未跨足政界,而小了總統三歲的賴清德,也還未進入政壇!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當時他是住院醫師很震撼。」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那時都在值班,整天在工作。」

圖/TVBS

但同樣都是醫生的柯文哲,就不知道對岸發生什麼事情,倒是那一年,年近40歲的郭台銘,說他當時的心情,很沉重!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在美國舊金山,有看到新聞,我對所有當時受到傷害的平民與家屬,始終保持深切的悲傷與同情。」

 
六四天安門事件的30周年,對現今台灣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各有啟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四天安門#體制#改革#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922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