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批發財外交淪口號 藍營太陽搶表態先提出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16:10

六一凱道活動已經落幕,韓國瑜喊出來的發財外交持續發酵,黨內的朱立倫以及郭台銘,都說是他們說提到類似言論,因為郭台銘日前就喊出「東進、西和、南拓、北接」八字箴言,要帶領台灣拼經濟,而朱立倫3日也再次解釋是要透過生意、經貿來拓展外交空間,不過相對於藍營的主張,綠營從蔡英文到陳其邁都批評只是在喊口號。

圖/TVBS

 
記者vs.高雄市長韓國瑜:「那有沒有要回應發財外交的部分。」

發財外交到底是什麼,隔了兩天韓國瑜還是沒有明講,倒是黨內同樣要角逐大位的人紛紛跳出來表態。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韓市長都是用很接地氣的講法,這就是我過去講的經貿外交,那韓市長說發財外交也可以啦。」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發財外交啦,加入FTA啦,我看好像都在抄我的。」

自己人除了認同,還搶先要表態是自己先提出的理念。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經貿外交是一個互利雙贏的,透過做生意透過經貿能夠拓展我們的外交空間。」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民進黨對於TPP、RCEP,尤其RCEP都講不清楚,這不是民進黨過去的,烽火外交、金錢外交可以比擬的。」

朱立倫的說法可以回溯到2014年,總統大選辯論時,左批對手的烽火外交右提要加入國際經貿組織,另外郭台銘。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我的競選(主軸)就八個字,和平、安定、經濟發展。」

圖/TVBS

 
而郭台銘除了八字箴言,還提到要東進、西和、南拓、北接,不過這一切,卻被對手批評只會喊口號。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經濟尤其是一步一腳印啦,不是靠念力,或者是種種口號一飛衝天,民進黨都做的比說得還多,那韓市長恐怕說的比做得還多。」

韓國瑜日前說過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還要積極跟周邊國家發展經貿關係,跟郭台銘的理念雷同,也跟朱立倫要積極加入國際貿易組織的目標相似,但是不是口號,得提出更具體執行辦法,來說服選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朱立倫#韓國瑜#凱道#口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17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