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理發函「違建超商」續經營 新竹檢方硬起來:沒收拆除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1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1 23:33
此超商位於西濱公路,是重機、汽車的休息站。圖/翻攝臉書
此超商位於西濱公路,是重機、汽車的休息站。圖/翻攝臉書

位於新竹縣新豐鄉鳳鼻隧道口的便利商店,被新竹縣政府認定是違建,但地主卻不處理,新竹地檢署依違反《區域計畫法》對其提起公訴,將由地院宣告沒收,再交由檢方執行拆除作業。新竹檢方表示,這是全台第1間被檢察官聲請沒收的小七。
 
據《自由時報》報導,檢方調查,這間便利商店座落的地號為濱海段第232號,土地類別為一般農業區農牧用地,除非申請核准用途或領有合法建照建物,否則土地依法僅能供農牧業使用。但李姓地主未經許可就在這裡舖水泥、蓋建物,政府在2017年9月已依法裁處6萬元罰鍰,並限11月前將建築物、水泥面都處理掉。

 

超商鳳鼻門市內部相當豪華,被稱為當地旗艦門市。圖/翻攝google map

由於李男未在期限內完成指定改正事項,檢方依違反《區域計畫法》起訴,並請院方沒收建物及水泥面共計554.55 平方公尺。檢方表示,若此案輕判,可能造成民眾輕忽罰則而紛紛效仿,等於變相鼓勵民眾違法,到時可能會讓農地非農用的亂象更加嚴重。
 
檢方指出,去年11月曾發函給統一企業,但直到起訴為止,該企業都沒有盡到監督、管理責任,認為此案與企業標榜的「愛地球、資源永續」,以及其「環境政策」背道而馳,十分諷刺。檢方強調,農地被水泥破壞後將難以復原,而且台灣已有農業人口流失、糧食安全存量等問題,故不能放任農地非農用的違法行為,須執行沒收、拆除,才能端正視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牧用地#農業用地#違建#區域計畫法#便利商店#超商#小七#環境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47

0.1841